注册

安徽长丰县洪水冲走儿童 热心人下水施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洪水冲走儿童 热心人下水施救安徽商报讯13岁的陈明志去看望外婆返家途中,路过长丰县左店乡胡户大桥时被洪水冲走,危急时刻,凤凰村村民胡君林跳入水中将其救出。连日来,胡君林的义举得到村民们的连连点

原标题:洪水冲走儿童 热心人下水施救

安徽商报讯13岁的陈明志去看望外婆返家途中,路过长丰县左店乡胡户大桥时被洪水冲走,危急时刻,凤凰村村民胡君林跳入水中将其救出。连日来,胡君林的义举得到村民们的连连点赞。

5月25日,合肥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长丰县左店乡暴雨如注,位于左店乡废水河上的胡户大桥被突如其来的大水淹没了桥面。5月26日,家住左店乡梁曹村的陈明志去看望外婆,返家途中经过胡户大桥时被大水冲下桥面,向下游冲去。家住附近的胡君林听到有人呼喊后,寻着声音跑到河边。发现孩子已被冲走,胡君林衣服一脱,奋不顾身跳到水里,顺水下游,游到孩子跟前,抓住孩子的手。在众村民帮助下,胡君林和孩子被拉上了岸。“当时形势危急,没想其他的,就是想救人。”事后,胡君林坦言,“游了大概一百多米远,我抓住了小孩,小孩呛水,已经没有力气了,我也浑身无力,好在大家一起帮忙,把我们拉上来了。”

陈明志母亲从工地回来听说此事,5月27日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胡君林家中道谢。“多亏了胡大哥,及时伸手救了孩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看着儿子,母亲于长霞心有余悸地说。(杜刚张永)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