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出席省政协会议: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李锦斌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开幕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

李锦斌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开幕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

张昌尔主持

5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开幕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扭住“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牢牢把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牛立文、肖超英、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资政会以“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为主题,指向精准、重点突出、安排及时,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专题片和系列调研报告。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这次资政会成果,共同推动安徽创新再上新台阶。

李锦斌强调,要着眼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将“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盯紧抓牢。 “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支撑,是推进自主创新的重大抓手,是汇聚天下英才的重大载体。要始终把“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紧抓在手,以高能级的平台引领高水平的创新,以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着眼构筑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着力把“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推深做实。要聚焦国家战略任务,以创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为基石,以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为依托,以打造“一室一中心”建设为先锋,精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要聚焦市场需求导向,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搭建成果交易平台,精于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散地”。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数字化引领、高端化升级、绿色化转型,精于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新高地”。要聚焦公共技术供给,依靠创新保护生态环境、呵护生命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于打造美丽和谐“养人地”。

李锦斌强调,要着眼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圈”,着力使“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风生水起。平台联动要更加密切,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省部联动、省际联动、省内联动,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平台政策要更加精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提升金融支持、人才招引、制度创新的精准度,让政策发挥最大效用。平台环境要更加包容,各级领导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改革创新撑腰鼓劲,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社会各方面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氛围,让机构、人才、装置、资金、项目都充分活跃起来。

李锦斌强调,各级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事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携手创新创业创造,共同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锦斌书记的讲话从战略高度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我省创新驱动方面存在的不足,是对我省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的思想再动员、观念再更新、工作再部署、措施再强化。省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贯彻“三心两进一流”理念,在会上深入协商讨论,在会后继续精准建言,为我省下好创新“先手棋”、建好创新“主平台”,奋力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韩冰、刘青松、秦煦、王洵、卢剑伟、洪一等6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辖市、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