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离不弃制造奇迹 安庆男子唤醒植物人妻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6年1月,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居民严小美突遭车祸变成植物人,丈夫斯有胜不离不弃,用爱与坚持唤醒妻子。妻子严小美当时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了40天,在医院住了近8个月,巨大的经济压力没有让斯有胜退缩

2016年1月,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居民严小美突遭车祸变成植物人,丈夫斯有胜不离不弃,用爱与坚持唤醒妻子。

妻子严小美当时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待了40天,在医院住了近8个月,巨大的经济压力没有让斯有胜退缩。住院期间,他将孩子托给亲戚照顾,全程陪在妻子身边。他希望妻子时刻感受到家人的爱,希望通过这份爱能唤醒她。

妻子出车祸前,斯有胜在外地开餐饮店,月收入约1万元。为了更好的照顾妻子,他关了餐饮店。由于妻子既不能自主呼吸也不能自主吐痰,斯有胜需要随时随地细致入微地观察,一天内要为她吸痰多次。“每天四点多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煮粥,她自己不会咀嚼食物,我都是把食物放进搅拌器打成泥状后喂给她吃。”斯有胜告诉记者,喂食不是一件轻松事,要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喂,还时不时用毛巾擦拭她嘴角流下的口水。他还特别注意营养搭配,每天坚持喂6顿营养餐。

除了饮食,斯有胜还十分注意卫生,经常给妻子擦洗身体,特意买了可以改变身体受压部位的气垫床,只要有一点红肿,就及时涂药。两年多来,妻子从来没有长过褥疮。为了防止妻子肌肉萎缩,斯有胜坚持每天按摩,陪她做康复训练。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去年底妻子渐渐有了一些意识,有时候还能够和儿子有一些互动,每次儿子靠近时,严小美都会伸出手摸摸他,这让斯有胜感到很欣慰。大龙山镇将他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申请低保,并安排到户产业,严小美还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政策,孩子也正在享受教育扶贫政策。

现在,妻子严小美在斯有胜搀扶下已经可以在门前院子里走上两圈了,医生说这完全是奇迹。“我相信这是希望的开始,我更坚信我对她的不离不弃,她能全部感受到,她也一直在努力恢复意识,生活再苦再难,好歹我们这个家没有被打散,一家人还是在一起。”斯有胜说。(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