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安徽新华学院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80910T)和健康服务与管理(12041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安徽新华学院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80910T)和健康服务与管理(120410T)两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自2018年起开始招生。

据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均为国家近三年来增设的新兴专业。今年有248所高校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是过去两年审批通过总数的近8倍,体现出了全国乃至全球对大数据人才的紧迫需求。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目前在安徽省仅有4所高校获批开设,但是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亟需大量健康服务与管理的专门人才。安徽新华学院将紧紧抓住机遇,制定好这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新增本科专业的课程体系,探索实施与知名企(行)业共建专业,努力适应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大数据”“健康服务管理”人才。

本次获批设置这两个专业,充分表明安徽新华学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引领支撑服务社会经济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进步。学校将继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积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力度,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至此,安徽新华学院本科专业已达59个,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医学和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今年新增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将授予工学和管理学学位。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