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残疾企业家郑卫宁: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活出自己的生命价值


来源:中国网

1997年正是国内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那一年的深圳,有五个人用一台电脑,在家中的一间小屋,开始了他们的互联网创业之路,与大多数创业者不同的是,这五个人都是身体患有病症的残疾人。这五个人当中的&ldqu

1997年正是国内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那一年的深圳,有五个人用一台电脑,在家中的一间小屋,开始了他们的互联网创业之路,与大多数创业者不同的是,这五个人都是身体患有病症的残疾人。这五个人当中的“领头人”是一位叫郑卫宁的重症血友病患者,他拿着自己用来治病的30万元积蓄,带着5个残疾人兄弟开启了创业之路,因此他把公司亲切的命名为“残友”。

最近,央视一套《等着我》栏目讲述了郑卫宁和他的“残友”兄弟们的创业故事,从开始仅有5个人的“残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家慈善基金会、两家上市公司、十四家社会组织和四十家社会企业的大型公益社会企业平台。也正如节目中所说,郑卫宁从创立“残友”的那一刻起就始终坚定“让每个残疾人有尊严地快乐地活着”,而这也是郑卫宁和他的残友能走到如今最重要的动力源泉!

目前,残友集团的 5000 多名员工中,有 90% 以上是残疾人大学生,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了人生价值。2015 年子公司「残友软件」(股票代码:834579)在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开发定制管理软件、软件维护与升级服务。2016年 2 月,残友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残友善务」(股票代码:836041)也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商的代运营和自主运营。「残友善务」的电商代运营做得很优秀,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24 小时在线服务,让人看到了残友们为生活付出的不懈努力。

在商业上取得成功,在生活上残友也让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够感觉到家的温暖,从工作到生活,残友集团有一系列配套的福利待遇,他们提供免费的餐食,还有专人做饭、洗碗、洗衣服,洗手间和车都是无障碍的。若是员工觉得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了,不用进行任何的体检和考察,立刻进入退养制。进入退养制之后,集团更会把员工历史上的最高工资当做“退养金”进行每月的发放。郑卫宁觉得,用这些支出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感觉到家的温暖,是非常值得的,更是应该做的。在残友集团,员工都会亲切的与郑卫宁打招呼,称呼他为“郑大哥”因为,郑卫宁一再强调,残友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没有老总、没有上下级,只有兄弟姐妹。

“全世界的残疾人联合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改变命运。”这是郑卫宁在美国哈佛论坛上提出的,他表示,成立残友,就是为了给残疾友人提供一个改变“活法”的平台,自己的生活有了意义,面对死亡的态度也有所不同了。郑卫宁说,人,生不容易,死也不容易,但是两点之间,一定要做点什么,而这个过程就是人生价值的实现。

“世界以痛吻我,我将报之以歌”,这是郑卫宁最喜欢的诗句。目前郑卫宁已经把自己的所有股份捐赠给了郑卫宁基金会,并立下遗嘱规定未来残友集团 70% 以上为残疾人员工,如果达不到,股份就将被收回,领导班子就会被撤换。“我们永远不会把利益最大化放在首位,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改变命运,拥有同样精彩的人生,是我们的毕生使命和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