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桃花油脂工业园一医药厂失火爆燃 三名消防员受伤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医药厂失火爆燃三名消防员受伤据安徽商报报道6月4日9时许,位于省城习友路和金寨路交口附近的安徽曦旺医药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爆燃事故,合肥市消防支队调派60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失火的三层楼房内未

原标题:医药厂失火爆燃三名消防员受伤

据安徽商报报道6月4日9时许,位于省城习友路和金寨路交口附近的安徽曦旺医药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爆燃事故,合肥市消防支队调派60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失火的三层楼房内未发现被困人员,不过,消防官兵在开展处置时,突然发生爆燃,导致三名消防员灼伤。记者探访发现,涉事公司所在的合肥桃花油脂工业园园区内道路蜿蜒狭窄,企业扎堆聚集。有工人称,该园区内的安全隐患此前已被多次投诉。

[突发]医药厂失火十余租户紧急撤离

6月4日9:20左右,租住在合肥桃花油脂工业园园区内吴先生刚要去厂房上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轰隆”巨响,很快他发现巨响声源自不远处一家公司的三层楼房发生的爆燃火情,“滚滚浓烟从这栋楼的二楼多个窗户里冒出。”“失火位置在安徽曦旺医药有限公司楼内,里面既有工作厂区,也租住着几十户家庭。”吴先生说,火情发生后,这栋楼内有人陆续跑出,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段。

[救援]女租客敲门带领多人逃生

彭先生谈起这次火场逃生,他心有余悸。“我和妻儿住在二楼,岳母租住在三楼。”彭先生回忆,当时起火时,我听到隔壁的房间传来了巨响声。出于本能反应,他带着妻儿往楼下跑,跑到一半才想起50多岁的岳母还在楼上。

彭先生让妻子带着儿子先撤,他跑到楼上找岳母,发现岳母并未忙着自己逃生。“她敲开了几家租户的房门,疏散三楼的住户尽快撤离。”租户王先生说,彭先生的岳母方女士帮助他们一家转移到安全区后,又爬上楼搀扶一名抱着孩子的母亲撤离。十多分钟后,彭先生和岳母带着一些租户转移到了园区外。

灭火遇爆燃多名消防员受伤

当火场浓烟滚滚时,吴先生看到了赶到园区门口的多辆消防车。因园区内道路蜿蜒狭窄,消防官兵随即拉起消防水带,冲入火场灭火。吴先生称,消防战士进入火场还没两分钟,突然传来“砰”炸响声。不久,吴先生看到刚刚进入火场的多名消防战士被搀扶到工业园门口。这些战士的手臂都明显受伤,“有的熏黑了,有的手臂红肿着,看起来挺严重的。”

之后没过多久,有多辆120赶到现场,这些负伤的消防战士先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天中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消防战士因为左腿崴伤,120救护人员正在帮他临时包扎。

[隐患]多辆消防车无法靠近火灾现场

就在消防人员全力灭火的同时,现场有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赶到现场的七八辆消防车大多数只能停在工业园门口,消防战士排起水带,利用水带远距离灭火。火灾现场的楼下,只有一辆泡沫消防车停在旁边,由于工业园区道路过窄,其他消防车无法进入。

据了解,起火的桃花油脂工业园园区面积并不大,但里面密密麻麻挤进了一二十家企业单位。“里面有油厂、药厂、机械厂等等。”园区一位工人称,在该园区内还有不少工人平时在二楼厂房里上班,晚上就在3楼宿舍内睡觉。

至昨日中午11:40前后,消防官兵最终扑灭大火。

记者随后走进园区,在南侧的一栋3层楼边,记者看到该楼2楼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透过窗户往里看,里面黑黑一片,已经无法辨认里面的一切。

与该厂房一墙之隔是一家机械厂。该厂的工人称,起火楼房一共3层,1楼是家铝合金门窗厂,2楼平时是一家医药车间,而3楼却住着工人。“里面堆放的都是一些乙醇、乙醚等易燃物,所以这个厂生产的时候,我们都很担心安全。”该工人称,他们厂为此还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但迟迟没有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起火厂房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正在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对于该厂的起火原因以及安全问题,他没有多说。

[通报]三名消防员遇爆燃被灼伤

当日,合肥市消防支队在官微发布了此次火灾情况通报。通报中称,6月4日9时54分,合肥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合肥市习友路与金寨路交口安徽曦旺医药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5个中队,10辆消防车、60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着火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 10时4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未发现被困人员。在前期到场开展处置时,突然发生爆燃,三名消防员灼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