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保洁员跌入水田昏迷 三员工及时伸手施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骑车不慎 保洁员跌入水田昏迷 毫不犹豫 三员工及时伸手施救有人摔倒了该不该扶一把?面对这个问题,和县移动公司张业进、吴江等3名员工的回答是:必须扶,必须救人于危难之中。6月1日9时许,和县移动

原标题:骑车不慎 保洁员跌入水田昏迷 毫不犹豫 三员工及时伸手施救

有人摔倒了该不该扶一把?面对这个问题,和县移动公司张业进、吴江等3名员工的回答是:必须扶,必须救人于危难之中。

6月1日9时许,和县移动公司员工张业进、吴江等3人下乡验收工程,当他们的车辆行驶至该县西埠镇小张村路段时,发现前方有数名群众朝路边的水稻田里指指点点,走近一看,原来稻田里侧倒着一辆三轮电瓶车,电瓶车下还压着一名身穿黄马褂的男子,此时,“黄马褂”躺在水田里一动不动,已处于昏迷状态。

据现场群众介绍,这名男子倒在水田里已有20多分钟了,由于岁数大,谁也不敢救他,只能打电话给村干部。

人命关天,此时站在一边的吴江迅速脱掉鞋子跳到水田里,靠近“黄马褂”后便询问男子的伤情,此时,该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他向吴江摆摆手。吴江伸出双手慢慢地帮助男子站了起来,然后,张业进、吴江等3人采取上面拖、下面托的方式,最终将“黄马褂”拖上了田埂。

男子脱困后,嘴里还一直念叨着他的车子,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将三轮电瓶车抬了上来。

为防止“黄马褂”骑车再次出现意外,张业进、吴江等3人一直驾车跟在他的后面,直到把他送到了村口才放心地离开。

后经了解,这名身着黄马褂的男子名叫李德明,今年54岁,是村内一名保洁员。当天上午,他骑车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车子翻倒在水田里,造成短暂性昏迷,好在几名移动公司员工伸出了援手,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