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3日,芜湖市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白马街道关工委,安徽高速芜湖南站,白马街道共青团等机构的青年志愿者,怀着对贫困孩子的牵挂,来到弋江区白马街道新大垾,义兴村,石硊社区亲切看望在这里学习的贫困留守儿童

6月3日,芜湖市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白马街道关工委,安徽高速芜湖南站,白马街道共青团等机构的青年志愿者,怀着对贫困孩子的牵挂,来到弋江区白马街道新大垾,义兴村,石硊社区亲切看望在这里学习的贫困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来,文具,零食等礼品。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殷切寄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杨同学,一个特殊的留守儿童。小男孩文文静静,成绩优秀,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和70岁爷爷奶奶生活,许玉同学,父母均残疾,家庭特别困难。志愿者俯下身认真翻看孩子们写的课堂作业,细心地把卷边的地方抚平。她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自立自强。

志愿者每到一处都与孩子们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当天志愿者走访慰问了15户特殊家庭孩子,与监护人沟通,在关心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孩子的精神需求;希望孩子们要注意假期安全,防火防电;鼓励孩子要了解关心父母、长辈,主动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要认真完成作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以一颗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力争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爱心天使协会胡才发表示,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奉献了爱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让参加的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了基层情况,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