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固镇县荣获安徽省2016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验收结果的通报》,固镇县位居皖北片区第二名,荣膺“安徽省2016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自启动

近日,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验收结果的通报》,固镇县位居皖北片区第二名,荣膺“安徽省2016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自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固镇县始终按照“做成作品、打造精品、争创极品”的要求,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旗帜,以群众为主体”,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常态长效管护等六大工程,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建设“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新时代家园。

2016年度,固镇县作为全省14个整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试点县之一,也是蚌埠市唯一开展此项试点的县,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为6个乡镇、12个省级中心村。全年共投入建设资金3.4亿元。重点加大中心村的村庄道路、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绿化、亮化、文化广场、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沟塘清淤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项目建设,打造了“古道驿站禹庙村”、“美丽新洪朝”、“法儒东荀”等一批精品村,村庄功能显著提升,美丽乡村特色各异,“固镇模式”效应显现。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