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教师黄剑参加2017年莫斯科国际金融论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年11月7日至11日,我校教师黄剑应莫斯科国立大学邀请赴俄罗斯参加2017年莫斯科国际金融论坛。 据悉,莫斯科国立大学系俄罗斯排名第一、欧洲排名前五的大学,全名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是规

2017年11月7日至11日,安徽新华学院教师黄剑应莫斯科国立大学邀请赴俄罗斯参加2017年莫斯科国际金融论坛。

据悉,莫斯科国立大学系俄罗斯排名第一、欧洲排名前五的大学,全名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同时也是最大的学术中心和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共有5名毕业生和4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6名毕业生获得菲尔兹奖。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3位。此次论坛汇集了中国、俄罗斯、美国、捷克、拉脱维亚、加拿大等多国学者及博士参加,共同研究探讨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

应俄方邀请,黄剑在论坛启动仪式致辞,首先,他对俄方的邀请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对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及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题为“International Multicurrency Trend and Impact on World Economic Development”《国际货币多元化趋势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的演讲。演讲以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为起点,分析世界经济格局变化对国际货币体系的冲击,深入探讨了国际货币多元化发展趋势及该趋势对世界经济多方面产生的深远影响。尤其提出在美欧发达国家主导世界经济格局下,新兴经济体包括中俄在内需要在未来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地位及影响力。

黄剑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经济成就的介绍受到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来自捷克马萨克里大学(Masaryk University,1919年创立,以捷克首任总统之名命名。)的Johan 博士特别邀请黄剑今后赴捷克布尔诺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莫斯科国立大学同时表示欢迎黄剑今后再次参加相关经济论坛。

当今,中国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以来产生了重大国际影响,备受世界关注。我校教师黄剑应邀参加本次莫斯科国际金融论坛,在研究国际金融市场发展趋势的同时,以本次论坛为载体,借此契机,加强了中俄的文化交流与学术探讨,进一步促进了中俄的文化发展与繁荣。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