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一校长交流团来宣城交流 期间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4日下午,台湾台东县新生国中校长张瑞群率台东中小学校长及国小女子篮球交流团一行32人来到十二中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市台办副主任杜寿琴出席活动。交流会上,贾晖向张瑞群一行的到来表示

6月4日下午,台湾台东县新生国中校长张瑞群率台东中小学校长及国小女子篮球交流团一行32人来到十二中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市台办副主任杜寿琴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贾晖向张瑞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交流团一行介绍了宣城教育的现状和特色。他说,本次宣城-台东中小学校长教育交流会,选择“教育”作为主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体现了宣城、台东两地教育工作者共同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期待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宣城和台东的教育交流合作关系未来取得更大的成果,推动两地教育更好发展,为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合工大夏建圩副教授在活动中向交流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宣城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台交流合作情况,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宣城与台东教育交流合作的新起点,让两地更多的学校能够融入交流互动,更多的校长携手推动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

活动中,我校校长吴永远就学校素质教育工作作了交流介绍。坚强有力的学校管理、丰富多元的课外活动、家校联动的合作模式、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都给来访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台湾台东县太平国小校长林克铭就台东县推动环境教育现状进行了交流介绍。他从永续教育、环境教育、组织构架和学生素养等方面介绍和分享了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

活动最后,与会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共识。我校与台东县新生国中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交换了地域特色的纪念品。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与台湾的交流交往,下阶段学校将积极探索对台交流的新形式,更加广泛地开展对台交流活动,不断推动两岸文化传播,为两岸的教育、文化交流发展添砖加瓦。(徐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