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省高考改革方案已报送教育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蚌埠一男子借着酒劲狂砸共享单车 已被拘留6月1日,蚌埠市经开区龙湖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过程中,在湖光小区8号楼附近看到一摞堆放在一起的共享单车,且有单车存在被明显损毁的痕迹。有住户反映曾听见小区里有巨

蚌埠一男子借着酒劲狂砸共享单车 已被拘留

6月1日,蚌埠市经开区龙湖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过程中,在湖光小区8号楼附近看到一摞堆放在一起的共享单车,且有单车存在被明显损毁的痕迹。有住户反映曾听见小区里有巨大的敲击声,好像是锤子敲击车辆的声音。民警逐户排查,在一栋居民楼楼下的电瓶车里发现了铁锤等工具。民警将目光锁定在了外来务工人员吴某身上。

经过讯问,吴某承认当晚回家时,楼下单元门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无序,有些妨碍自己停放电瓶车,再加上喝了点酒,冲动之下就用锤子砸车泄愤。警方鉴于吴某认错态度较诚恳,对其处以5天行政拘留处罚并赔偿共享单车维修费用。

合肥市一对合租男女清晨双双坠亡

6月7日6时前后,合肥市皖江路地矿家园小区一栋居民楼发生一起悲剧,一对年轻男女从12楼阳台坠落到2楼平台上不幸死亡。事发后,辖区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记者在事发住户门外看到,办案人员正在屋内做进一步取证工作。涉事房屋是合租房,被房东分隔成多间。知情人士介绍,坠亡的年轻男女在一起合租,悲剧发生时,其他房间还住着另两名租客,“这两名租客对悲剧的发生并不知情。”该房屋房东正配合警方调查。

下月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覆盖合肥等城市

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颜值的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开行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

7月1日新图实施后,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增至108列,较调图前增加22列,始发终到城市覆盖北京、福州、合肥等城市。

网传“持枪杀人”视频 安徽肥西两人被行政拘留

据肥西警方通报:6月4日下午,肥西警方在侦办“上派镇水晶城一男子美容店持枪杀人”案件过程中,发现有翻拍“关于案发中心现场”的视频资料和一张“关于我县辖区内发生一起命案的情况续报”的内部材料图片在各微信群和网上媒体迅速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肥西警方随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传播视频资料系我县某单位驾驶员陈某所为,传播内部材料图片系我县某单位工作人员伍某所为。6月5日,肥西警方以侵犯隐私,分别对陈某、伍某两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合肥今年建设1000套租赁住房 摸清存量集体建设用地

近日,记者从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获悉,合肥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专项研究即将展开,目前已经启动招标。下一步,通过摸清全市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家底,开展选址分析论证;还要编排全市集体用地租赁住房试点年度实施计划,完成城市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研究。

安徽省高考改革方案已报送教育部

随着首场语文科目的开考铃声响起,6月7日上午9点,安徽省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坐镇”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透露出系列“好消息”——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省内外高校在皖投放的招生计划将“稳中有增”。

另外,针对家长关注的高考改革方案何时出台和实施,他回应表示,目前我省高考改革方案已报送教育部审批。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今年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的83.6%

“00 后是新时代的新的社会成员,希望00 后的考生以一种新的精神风貌来对待高考,应该有一种新的学习业绩来成就自己的人生,实现我们这个社会的梦想。”

昨日是2018 年高考第一天,也是首批00 后考生的大考。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寄语考生从这里启航梦想。据悉,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有望超过去年的83.6%,本科和一本录取率都将高于去年。

安庆一老人不慎跌落山沟 民警将其“扛”下山

6月4日上午10时许,宿松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接到一村民报警:称其上山采药时,发现一老人躺在孚玉镇大河村周家冲山上的水沟旁。

通过交流,民警发现老人有语言障碍,可能患有智障。于是,利用公安信息平台核查老人身份。经比对,发现该老人系五天前从许岭镇灯塔组家中走失的胡柏福,今年60岁,患有智障。民警立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当日中午,老人家属赶到孚玉派出所。看到走失五天之久的老人,老人家属感激不已,要去买礼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考场外宣城一父亲一张温馨的纸条感动路人

6月7日上午,一位路人路过市二中,看到宣城市二中南大门广场上的一辆黑色电瓶车上,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石头底下压着一张纸条。徐军好奇地走过去拿起石头捡起纸条,纸条上用圆珠笔写着:“儿子回家时要骑慢点,注意交通安全,下午要多午睡休息,你爸留!”

安庆一老人不慎跌落山沟 民警将其“扛”下山

6月4日上午10时许,宿松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接到一村民报警:称其上山采药时,发现一老人躺在孚玉镇大河村周家冲山上的水沟旁。老人目光呆滞,双脚无法行走。民警们搀扶住老人,并将老人架在肩上“扛”下山。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又急忙给饥饿不堪的老人买来食物和水。

当日中午,老人家属赶到孚玉派出所。看到走失五天之久的老人,老人家属感激不已,要去买礼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