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夏种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夏种工作全面展开芒种过后,全市夏种工作全面展开。记者从市农林委获悉,“三夏”工作进入夏种阶段。在固镇县连城镇的一处田地,这里的小麦已经收割结束,两台旋耕机正在田间作业,

原标题:夏种工作全面展开

芒种过后,全市夏种工作全面展开。记者从市农林委获悉,“三夏”工作进入夏种阶段。

在固镇县连城镇的一处田地,这里的小麦已经收割结束,两台旋耕机正在田间作业,为玉米播种做准备。而在怀远县大河湾地区,通过“旱改水”,提高了种植效益,不少地块已经收割的麦田,上水、泡田、耕翻,水耕水整水稻直播或水稻机插秧工作正在推进中。

夏种是全年优化种植结构的起点,我市今年计划安排夏种面积427万亩,与去年同比持平。计划减少籽粒玉米种植面积20万亩,发展全株青贮玉米10万亩,增加专用品牌玉米5万亩、瓜菜2万亩、杂粮2万亩、夏花生1万亩。以增加重点推进稻渔综合种养“双千工程”,淮王农业科技公司、安顺家庭农场、永昌种植合作社等46个生产主体实施稻渔综合种养面积3.5万亩。

“今年3月,在保底价的基础上,我们以每斤高于市场价5分收购,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将全市基地面积扩大到5万亩,放心又省心!”采访中,安徽金杉粮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等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已与28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签订了专用品牌玉米订单生产合同3.9万亩。依托粮食加工企业,今年我市围绕扩大专用品牌粮食和订单农业生产,依托香飘飘粮油、兄弟粮油、鑫泰粮油、正泰米业、圣健米业等16家水稻加工龙头企业,签订优质专用水稻生产订单面积50多万亩。全株青贮玉米较一般籽粒玉米每亩可增收100元左右,今年现代牧业、秋实草业、和平乳业、争华羊业、盛世兴农合作社、诺言合作社等在全市签订了10万亩全株青贮玉米订单。

水稻是我市夏种面积最大的农作物,为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增强水稻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市农林委印发了全市水稻工厂化育秧和机插秧工作实施方案,对工厂化育秧和机插秧主体新购买高速插秧机、工厂化育秧流水线除享受国家购机补贴之外,市县两级还进行叠加补贴。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