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班档案主题地铁专列“兰台号”在合肥亮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9日上午,全国首班“兰台号”档案主题专列,在安徽省会合肥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安徽省档案局、合肥市档案局、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三家精诚合作、匠心打造的献给第11个

6月9日上午,全国首班“兰台号”档案主题专列,在安徽省会合肥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这是安徽省档案局、合肥市档案局、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三家精诚合作、匠心打造的献给第11个“国际档案日”的一份大礼。

在“兰台号”档案主题专列的整整6节车厢里,以“记忆合肥”“足迹合肥”“印记合肥”“创新合肥”的主题,展陈了近150幅老合肥档案图片。这些历史档案图文并茂地呈现在广大乘客眼前,细说着合肥的区域变化、建置沿革、名人足迹、城市风貌,展现出合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让人们更加直观地感知合肥的过去、当下,畅想合肥的美好未来。此次活动揭开了档案的神秘面纱,传递着档案文化,传承着城市精神。

此次“兰台号”档案主题专列展示的部分珍贵档案为首次对外展出,如:清嘉庆八年(1803年)合肥县傅郭城图、清咸丰元年(1851年)房契、1949年皖北行署成立文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粉蜡笺等。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