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牌来了——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现代物流项目国赛勇夺首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于5月22日至25日在江苏举行,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由吴清、彭志铭、路金虎和王建伟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刘金钊、张海云等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下,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于5月22日至25日在江苏举行,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由吴清、彭志铭、路金虎和王建伟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刘金钊、张海云等指导教师的辛勤指导下,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力压群雄首度登顶,荣获大赛一等奖的佳绩,为安徽省代表队摘得今年国赛首金。这不仅仅是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的荣誉,更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荣誉。

历时八个月,经过校赛、市赛、省赛三个阶段的层层筛选,最终扬威国赛场地的佳绩,离不开省教育厅职成处和市教育局职成处的指导,更离不开学校各方面从制度确立到人才及物资投入的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自建校以来,即在“崇德尚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始终狠抓理实一体化课程模式的深入推进,同时重点投入拳头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训设备的升级改造。商贸部的现代物流专业一直是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的热门专业,该专业的大赛集训队伍师资雄厚,设备优良,集训选手队伍按照梯队模式建设,层次分明,选手素质得以保障。其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吸引了大批同学加入,为大赛积蓄了丰厚的人才储备。

自2014年以来,物流专业一直没有国赛项目,但是商贸部的指导教师团队没有丝毫松懈,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严要求、高标准地训练选手们。酷夏严冬,面对实训车间的特殊环境,选手和指导教师们一同战高温、砺寒冬,抓细节、拼规范,把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化、程序化,严格按照国赛的高标准去训练,因此在每年的安徽省省赛中,一直保持着绝对优势,牢牢占领着省赛金牌榜。但是,指导教师的心中,一直还渴望着国赛的那面金灿灿的金牌。

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2018年3月,国赛预设项目中终于出现了“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刘金钊、张海云等指导团队铆足了干劲,率领两个团队一起拼搏,最终磨炼出一只素质优秀、团队配合意识强的队伍,以强大的自信和巨大的优势,层层闯关挺进国赛。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数年的苦练和等待,最终将该项目金牌揽入囊中。这是专业技能和拼搏意志的胜利,也是道路选择和文化自信的胜利,“崇德尚技”的校魂在胜利的光芒里灿然生辉!

巅峰之上,尽显从容气度;剑指未来,问道筑梦匠心。国赛还在继续,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师生仍将以不懈的奋斗继续绽放职教育人的耀人光彩。加油,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加油,安徽代表队!我们永远为追梦路上的职教人喝彩。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