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读新华 立德树人主流媒体一行走进安徽新华学院 赏风景园林之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1日下午,“凤”读新华活动主流媒体一行走进安徽新华学院,参观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2018主题活动月展厅,感受充满徽州风格的建筑、绘画作品之美。据凤凰网安徽了解

6月11日下午,“凤”读新华活动主流媒体一行走进安徽新华学院,参观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2018主题活动月展厅,感受充满徽州风格的建筑、绘画作品之美。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是安徽新华学院下的二级学院,而此次展览正是由学院下设的风景园林专业举办。

展厅分为“印象徽州”主题写生作品展和百种植物标本展两个部分。首先我们看到中间“源景”主题背景下的一个木制建筑模型。此模型是有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对歙县古祠堂原比例缩小,运用全木和榫卯的技法手工制作,耗时近两个月。在模型的前面展示的是风景园林专业师生以安徽新华学院主要景观为设计元素,利用3D打印、手工绘画、木雕等技术做出的系列文创产品。

在展厅的两边展示区为“印象·徽州”写生作品展示区域,包括钢笔画、水彩画等形式,共计108副写生作品,主要是由学生在皖南近十天的写生过程中绘制出来的美丽景象组成。展厅的中间部分展示的是植物标本制作展品,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将植物的花卉、果实、根系等完成的保留和加工制作。其中有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部分学生获奖作品,如以安徽黄梅戏为元素结合花卉标本构成的创意作品《徽韵》、以花卉标本与动物形态结合构成的关于保护动物主题的创意作品《我们》等。

主题为“孵化”的展览位于南广场上的一排排展架上,作品均为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在大一至大四的全周期优秀作业展示。其中包括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及毕业设计的一系列作业。大部分为学生运用尺规手绘成图,充分展现学生的设计思维与实操能力结合的学习能力。风景园林专业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无论是手绘、软件或基地实践等,认真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新华学院主办、凤凰网安徽协办。活动过程中,可通过凤凰安徽网站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凤”读新华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戳图观看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