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身先士卒做表率 扶贫路上勇担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6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市政协副主席、颍东区委书记顾恒中,省联社党委委员、颍东农商银行董事长汪侠、行长代伟、副行长张建军、纪委书记郭传兴一行,头顶烈日脚踏炎热,深入一线到颍东区正午镇张庙村调研扶贫工作

6月6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市政协副主席、颍东区委书记顾恒中,省联社党委委员、颍东农商银行董事长汪侠、行长代伟、副行长张建军、纪委书记郭传兴一行,头顶烈日脚踏炎热,深入一线到颍东区正午镇张庙村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中,顾恒中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正午镇张庙村的服装扶贫工厂,听取了服装厂负责人就扶贫车间经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情况、用工情况和销售情况。据悉,该扶贫车间共有7名贫困户在厂内从事服装生产工作,每名贫困户每天可获得60到80元收入。在得知扶贫车间能够批量定做工作服之后,汪侠当即表示可以与扶贫车间进行合作,长期定购工作服,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车间的生产经营,让扶贫车间能够带动更多贫困户参与到扶贫产业中来,力争早日脱贫。

随后,顾恒中一行又来到正午镇张庙村老村旧址、大李庄等地实地考察了扶贫项目建设用地情况,希望能够引进更多扶贫项目,吸引周边贫困人口到扶贫项目中劳动,让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脱贫致富。

颍东农商银行做为颍东区的本土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主动采取驻点人员包村、帮扶员工包户扶贫的方式,积极对接辖区各乡镇扶贫部门,组织客户经理分组进村入户,对贫困村、贫困户进行逐村逐户调查摸底并建档立卡,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准确、及时开展。同时,抽调行内干部,明确专人负责日常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统计、通报工作,并定期对有扶贫任务的支行开展指导、督促,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帮助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鼎力支持服务辖区内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截至2018年5月末,我行共开展金融扶贫宣传百余次,支持贫困户14178户、25378人,扶贫小额贷款余额32617万元,同时捐款300万元用于颍东区脱贫攻坚的宣传和乡村文化广场建设。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