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县强化管控抓禁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县强化管控抓禁烧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砀山县及早安排、提前部署,盯牢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督导、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管控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做好宣传发动。积极构建秸秆禁烧&ldqu

原标题:砀山县强化管控抓禁烧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砀山县及早安排、提前部署,盯牢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督导、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管控秸秆禁烧工作。

全面做好宣传发动。积极构建秸秆禁烧“大宣传”工作格局,利用宣传单、横幅、LED电子屏幕、微信平台、门户网站、广播电台“环保视窗”栏目等多种媒介,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禁烧政策。

网格化全覆盖巡查管控。针对省际、县际边缘地区、大面积小麦生产区域等地,加强源头管控。环保执法人员轮流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建立网格化巡查管控,每一个网格区域安排有专门的巡查网格员,昼夜不间断巡查,在拉网式检查的基础上,盯牢重点区域,加大对乡间道路周边等重点禁烧区域的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焚烧秸秆行为。

强化措施严肃纪律。该县要求巡查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对责任区进行巡查监管,对发现焚烧秸秆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并搜集证据,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依法严厉处理。对拒绝、阻碍环境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依法严惩违规焚烧。对违法焚烧农作物秸秆或发现点火痕迹的进行查处,并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实行镇、村干部负责属地管理制度,一旦发现违规焚烧秸秆者,在做好扑灭及证据收集工作后,环保执法人员将及时报当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违规当事人予以处罚。

此外,砀山县还全天候动态监测PM2.5数据,深入一线查找大气污染成因,制定对策,督促乡村两级保持高压态势。(记者路杨)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