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印章大学问--群杰诠释大数据时代印章管理


来源:大众网

最近,数据君听同事C君说起了他在地产公司遭遇的一件事。这家地产公司在开发项目时,需要对接多家上下游公司,尤其是开工建设时,频繁需要用章,用于签合同走流程等等。一些建筑公司,为了所谓的“简化

最近,数据君听同事C君说起了他在地产公司遭遇的一件事。

这家地产公司在开发项目时,需要对接多家上下游公司,尤其是开工建设时,频繁需要用章,用于签合同走流程等等。

一些建筑公司,为了所谓的“简化流程”,竟私刻了公司印章,自己盖章走起流程来。当地产公司发现这一问题后,为了避免假章泛滥,他们在自己的公司用章上偷偷加了个点,来区分真假印章。

然而,当他们拒绝盖了假章的无效合同时,却又被质疑自己真章的有效性,因为在工商注册的原公司印章是没有点的。虽然最后这个事终于还是解决了,但地产公司老板提到真章假章也是头痛不已。

C君说起此事时,数据君开始还觉得挺好笑,原来“真假李逵”的戏码随时都在上演。但细想想,这些公司也确实挺无奈。因为用章管理的混乱,使得很多公司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隐患,却又不知道如何解决。公司规模越大,在印章上的需求越多,面对的问题也越多。小小的印章,难道真的会阻住企业发展的道路吗?

现下,大数据行业风起云涌,正在用创新的理念和技术,颠覆传统行业的运营管理模式。在印章应用管理这一细分领域里,也诞生了以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进行智慧管理的公司,这就是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4年的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杰”),是国内第一家研究和推动印章物联网应用的企业,也是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的优质企业。近日,数据君就随同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领导,一同走访了群杰。

群杰专注于印章应用管理细分领域,并致力于以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帮助企业/政府实现印章智慧管理和安全使用。在印章物联网应用领域,打造了苏宁控股、万科集团、中南集团等多个领域行业标杆。

数据君在群杰了解到了其核心产品——印章物联网平台。印章物联网平台系统由印章管理软件和印章物联网终端设备组成。平台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印章进行远程授权管理,有效的实现了用印前审批、设备代替人进行管理。同时,用印过程被记录下来,也大大降低了印章使用的法律风险和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印章物联网产品分为管理平台和终端设备。管理平台包括PC端和移动端,主要用于远程管理,对印章使用逐级授权并自动记录盖章过程,包括时间、地点、文件、人员等数据实时存储服务器,数据统计分析及远程管理控制印章设备终端。

终端设备包括“用印宝”和“印控台”。“用印宝”,相当于给实物印章加了把“智能锁”,而“印控台”,则可对“用印宝”实现控制管理。智能终端设备,在收到授权指令后才能用印,同时,对用印过程全程记录,可满足不同场景,降低管理成本及管理风险。

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朱杰

印章物联网平台让数据君大开眼界,而智能操控的“用印宝”和“印控台”也让数据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部设在南京的群杰,通过这套系统,在短短三年内迅速打开了市场,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都设立了办事处,公司规模也从最初的3人扩展到了48人。群杰更成功服务了上百家大型集团和中国500强企业,其中包括苏宁控股、天瑞集团、中南控股、新城控股、云南建投、南通二建、万科集团、苏交科集团等。

短短时间内就有了不俗业绩的群杰,又是如何关注到印章管理这个细分领域的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数据君采访了群杰总经理朱杰。让数据君没有想到的是,30多岁、年纪轻轻的朱杰,已经有了两次创业的经历。

点击浏览下一张

江苏群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朱杰

之所以想到做印章管理,朱杰表示:“之前一直在软件行业,做的多是锦上添花的事,但是经历过第一次创业之后,更想做一款企业‘必需品’。其实做软件本身就是在做管理,我们在和企业接触的过程中,也深入了解到企业管理的痛处,有时竟是在一个小小的印章上。于是就想到通过我们擅长的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来做这样一款印章管理的产品。”

抓住企业真正的痛点来做产品,往往会事半功倍。事实证明,通过对印章这个细分市场的深度研究和挖掘,群杰不仅在这个领域站住脚跟,更迅速向全国拓展。谈及群杰的发展目标,朱杰表示:“我们计划在2-3年内,持续扩大公司规模,员工数量能超过百人。近三年,销售额能突破8000万。3-5年,可以在新三板上市。”

务实的态度,让朱杰在创业的路上稳步前进,群杰的发展也越发迅猛。在今年下半年,群杰还将继续研发推出针对政府的印章管理产品,同时,印章研究院也将盛大发布。

创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然而,就像朱杰所说,“光想,问题会越来越多;低头做事,问题会越做越少”,只要找准方向,坚持不懈地努力,必会有所成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