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CL家用电器总经理汤怀宇:打造贴身保护“净化圈”


来源:中国网

岁末年初,各产业人士陆续进行一系列的行业总结和市场前瞻分析。在空气净化器行业,据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至2017年11月,空气净化器在销品牌已经增长至576个,品牌汇聚竞争加剧,行业发展趋势

岁末年初,各产业人士陆续进行一系列的行业总结和市场前瞻分析。在空气净化器行业,据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至2017年11月,空气净化器在销品牌已经增长至576个,品牌汇聚竞争加剧,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动态、产品升级方向……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近日,带着大国品牌的赞誉,TCL家用电器总经理汤怀宇接受媒体采访,畅谈有关空净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TCL空气净化器在新一年的发展规划。

TCL 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怀宇

空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消费升级带动新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净化器市场规模及前景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及预测显示:“十三五”期间行业复合增速可达35%,预计2018年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可达228亿元。然而与这一庞大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我国空净产品的普及率并不高,据统计,中国空气净化器普及率不足2%。

针对当前空净及环境健康类家电的发展趋势,TCL家用电器总经理汤怀宇表示:“目前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逐渐了解,但仍然没有完成从“意识”到“购买”的良性转化。当前,空气净化器的市场占有率非常低,所以我认为空净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空净市场的发展潜力,还来源于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提升。“家居环境中人的活动会产生空气污染,对人居环境具有空气调节作用的家用电器,会呈现出一个增长趋势。当前在一些发达国家,比如日本、美国,空气净化器成为必需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会不断提升,这也会促进健康类电器的发展。”汤怀宇强调,“我们对未来空净行业的发展很有信心。”

空气净化2.0时代,着力打造贴身保护“净化圈”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生活质量的要求提升,以及行业的技术发展加速,当前业界有一种说法:如果说空气净化1.0时代以空气净化器为代表,那么现在正在进入“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的2.0时代。“新风系统”的加入是否会对空气净化器行业带来冲击?对此,汤怀宇给出了专业分析: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是两个不同的产品,两者并不是对立的产品,而是相辅相成。

“空气净化器是处理密闭环境中的空气污染问题;新风系统是解决密闭环境中氧气不足、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的问题。两者的功能不尽相同,消费者应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选择。”汤怀宇表示,比如北方的雾霾季,人们会紧闭门窗,此时二氧化碳浓度会升高,新风引入对室内污染物的稀释效果有限,此时空气净化器作用就可以发挥了。

随着技术的延伸发展,TCL空气净化器也将在技术和产品发展上不断完善升级。汤怀宇介绍:“人的生活环境不仅是家居,还衍生到室外、车内和办公环境,所以我们的产品就会以家用空气净化器为起点,延伸至新风、车内净化、穿戴式净化和办公环境用的大型净化器,打造贴身保护的净化圈。”TCL希望让消费者“畅享每一口新鲜空气”,打造整体的一个“生态圈“,希望中国整体的空气质量能够越来越好!

与时俱进,2018年TCL家用电器发展新动向

在行业的巨大潜力空间和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中,TCL家用电器秉承大国品牌优势,不断夯实品牌竞争力,在2018年也有新的发展规划。汤怀宇透露,在销售渠道方面,TCL家用电器将巩固“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发展;在市场布局上,不同产品线发展各有针对性规划;在产品升级上,将不断进行智能化、人性化的技术创新发展。

在互联网的时代,线上与线下的销售渠道同样重要,全渠道发展才是关键。汤怀宇分析:“目前,公司的空净产品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净水及厨卫产品主要以传统家电渠道及建材卫浴渠道为主。未来,我们将做到“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线上电商渠道与线下传统渠道相互结合。”其中,TCL的“幸福树项目”,就是结合线下体验店项目,打造全方位的销售模式。

在市场发展布局上,当前,空气净化器业务主要以华北区域为主,净水器业务主要以河北、安徽、四川、山东等区域为主,厨卫业务以山东、河南、湖南、湖北等区域为主。“在净水、空净、厨卫等不同领域,公司都会根据不同区域,分别从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消费特点,各区域的条件要求等特点去全方位考虑。”汤怀宇表示。

除了市场营销布局,在消费者更关心的技术、产品发展上,汤怀宇强调,公司会围绕目前的主销品进行创新,在智能化、人性化方面进行加强。其中人工智能的植入将成为新亮点。“公司产品将进行人工智能的植入,让家电产品更加贴近生活并且使产品操作更贴心。未来在公司空净、净水和厨卫产品的开发上,我们着力于智能化,打造TCL健康产品的智能生活圈。”

经历36年的沉淀,TCL已发展成为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目前TCL的产品线非常多,从彩电到冰箱、洗衣机、再到厨卫、净水,覆盖各个领域,并且渠道建设和产品运营非常成熟。背靠大国品牌优势,TCL家用电器无论是在产品研发还是营销渠道,以及品牌影响力方面都独具优势,汤怀宇称,TCL家用电器将充分发挥大国品牌力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