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金寨县全力打造三个内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汤家汇镇打造三个内核助力乡村振兴本网讯金寨县汤家汇镇依托独有的资源优势,紧抓红色旅游升温的新机遇,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围绕红色、生态两大主题,着力打造文化、精神、产业三个内核,助推乡村振兴。该镇依

原标题:汤家汇镇打造三个内核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讯金寨县汤家汇镇依托独有的资源优势,紧抓红色旅游升温的新机遇,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围绕红色、生态两大主题,着力打造文化、精神、产业三个内核,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依托特色农业产业联盟、旅游产业和电商产业,变单一产业为复合产业,变单一效益为多重效益,发展“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食+住+行”休闲娱乐服务链,开发农民电商专业合作社,发展“互联网+”模式,借助“电商”平台推广农产品,引导农业和农民从“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

同时,该镇坚持以红色为主题、古色为映衬、绿色为理念,注重红、古、绿有机融合,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中,有机融入红色文化,实现互促互动、共同发展。

此外,该镇坚持以文化注魂,将传统文化融入文明村镇创建,在基层举办广场舞、篮球等文体赛事。着力突出公共服务和文化建设,村级农民文化乐园实现全覆盖,开展“道德讲堂”“送法下乡”“送戏下乡”活动100余次,开办振风超市1家,大力宣传脱贫光荣、文明办事、移风易俗的新风尚,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善楠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黄雪彦)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