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千元气垫鞋穿一天就跑气!厂家:人为损坏不予退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近千元气垫鞋穿一天就跑气“商家仅凭片面之词,就说我的鞋子是人为损坏,我愿意出钱维修鞋子,但也遭到商家的拒绝。”余女士认为,这双鞋价格不菲,仅穿了一天就报废了,她希望由她

原标题:近千元气垫鞋穿一天就跑气

“商家仅凭片面之词,就说我的鞋子是人为损坏,我愿意出钱维修鞋子,但也遭到商家的拒绝。”余女士认为,这双鞋价格不菲,仅穿了一天就报废了,她希望由她本人支付维修费用,商家返厂进行维修。对此,商家说,气垫鞋气垫一经损坏,无法维修。“难道我花近千元买的鞋子,穿一次就不能穿了?”商家拒绝维修,又不予退换,这让余女士非常气愤。

日前,淮河晨刊记者看到余女士所购买的气垫鞋,两只鞋的鞋底,分别有气垫设置,一只鞋的气垫已经瘪下去。在鞋盒内的“产品使用建议”上,并无关于气垫鞋的使用介绍。据余女士回忆,当天在购买气垫鞋时,销售员也没有提前告知,气垫鞋气垫损坏,无法维修。

虽是在“三包”期内,但商家明确表示,是消费者使用、保养不当造成跑气,属于人为损坏,不承担质保责任。

12315:气垫鞋无法维修,商家有提前告知义务

随后,记者与商场该品牌专柜负责人取得联系。“不仅是我们品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气垫鞋,气垫都是无法维修的。”该负责人说。记者从12315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受理了余女士的投诉,在双方协商下,商家愿意向余女士退回300元钱作为赔偿。

12315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曹桂旭指出,根据《消法》《鞋类三包》等相关规定,经销商有义务为消费者提供修理、更换和退货服务,如果商家认为气垫鞋不适宜维修,也应采取相应的替代方法。“气垫鞋气垫一经损坏,便无法维修,对这种特殊的鞋子,商家有义务提前告知消费者其特殊性。”曹桂旭认为,作为户外运动鞋,不应如此“娇气”,如果确实容易损坏,也应该明确告知消费者加以注意。根据《消法》规定,如果商品具有特定属性,一旦损坏则无法维修,这些条款都应向消费者明示。除口头提醒外,还应予以明文形式标注。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