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庆民警利用河虾“钓出”肇事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地铁5号线第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近日,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6标丽水路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成为5号线第5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其他在建工程进展顺利。丽水路站位于丽水路与刘冲路交口西北角,沿丽水路西

合肥地铁5号线第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近日,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6标丽水路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成为5号线第5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其他在建工程进展顺利。丽水路站位于丽水路与刘冲路交口西北角,沿丽水路西侧南北向布置,该站点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历时8个月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5号线第5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截至目前,5号线24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含官塘出入段线、停车场出入场线),已有5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33台盾构机,已有14台盾构机下井,10台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累计推进1769环。

“小黄峰”单车押金难退 安徽省消保委发函约谈

6月12日下午,安徽省消保委正式向安徽小黄峰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峰公司”)发出约谈函,就近期多起关于“小黄峰”共享电动单车押金难退等问题进行约谈,要求该公司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省消保委投诉部工作人员王灿表示,小黄峰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希望该公司能直面消费者的退款呼声,拿出切实可行的退款方案,及时退还消费者押金,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只因对方多看了几眼 合肥一男子将陌生人杀害并分尸

6月12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2014年底的一个凌晨,唐某和同事吃完饭,在合肥市长江路和环城路交叉口东北角小花园一凉亭内躲雨,期间被害人蔡某某(殁年51岁)多次对唐某窥视,使唐某心生厌恶,唐某将蔡某某拽倒在地,并拖至凉亭围栏处,用自己穿的硬橡胶帆布鞋,对其面部砸击数次,至没有反应。

后唐某将蔡某某杀死并解剖,2015年5月,唐某又将尸体转移,并丢弃了部分尸块,剩余尸块藏匿于床下,直至案发。2017年6月14日唐某被抓获。经鉴定,因尸块不具备认定死亡原因的条件,被害人系机械性窒息、颅脑损伤死亡可能性较大。由于案件复杂,该案未当庭宣判。

安徽一中巴上发生凶杀案

据@安庆怀宁公安在线微博消息:6月12日8时18分,石牌开往安庆中巴车上发生一起凶杀案。一中年男性乘客突然持剪刀刺向一名女性乘客。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伤者紧急送往怀宁县人民医院抢救。

据了解,王某,年过五旬,是一名数学老师。而受害人叶某则是一名不满18岁的高中毕业生。据知情人介绍,王某与叶某不是师生关系。案发前,两人没有任何矛盾。对于王某为何行凶,怀宁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正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

合肥一男子毒驾被抓 毒友为其送驾驶证同落网

近日,肥西警方在金寨路设卡执勤,民警在对一辆逾期未年检的车辆盘查过程中,发现该车驾驶员王某有毒驾嫌疑,正当民警对王某盘查时,其朋友瞿某应王某的要求驾车赶来为其送驾驶证,细心的民警看出端倪,一查瞿某果然也是一名“瘾君子”。

在事实面前,王某和瞿某对近期吸食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人员王某和瞿某分别做出相应的处罚。

安庆一男选手龙舟赛试水时溺亡 数十人未穿救生衣

11日上午9点多,一条龙舟在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白泽社区境内的一处水面试水过程中,一名40多岁的男性划手不慎落水。网络上流传的一些视频和照片显示,现场数十人,包括划手和参与救援的人员,都没有穿救生衣。

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蓝天救援等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施救。经多方努力,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落水划手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

为了给儿子筹款购房 铜陵一男子铤而走险疯狂盗窃

2017 年6 月份以来,枞阳县城区发生多起沿街店面、机关单位财物被盗案件。城区责任区刑警队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分析认为,几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相似,疑为同一人作案。侦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每次作案都戴帽子、手套以及口罩。

此后,民警细心从作案轨迹着手,最终锁定了50 岁的铜陵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9 日,办案民警赶至铜陵市区,经过近30 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在民警抓获张某后,张某的妻子才知道丈夫在外的“工作”竟然是盗窃。近日,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成功抓获连续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而令人意外的是,他是为了给儿子筹款购房才铤而走险。

安徽省捐献器官者迅猛增长 但仍存在较大缺口

近年来,安徽省捐献器官者迅猛增长,不过缺口仍然较大,仅安医大一附院今年就有500 人排队等待肾源。去年安医大一附院完成了50多例自愿捐献肾移植手术,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0 多例,而登记等待肾源的患者数量则多达500 人,而且等待肾源的患者增长速度高于自愿捐献的增长速度。

由于病情发展、年龄增大等原因,部分患者将永远失去肾移植的机会。目前全省各个医院、红十字会已经建立起器官捐献的协调系统,而且随着公众对器官捐献认知度越来越高,协调员一旦发现潜在器官捐献者后,在与家属沟通时也相对更加顺畅。

环卫工人被撞安庆民警根据两只小河虾“逮住”逃逸者

6月2日,一名环卫工人在盛唐湾路上被一辆三轮车撞倒,事发后三轮车逃离了现场。现场没有留下三轮车碰撞后的碎片,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事发的路面上竟然有两只活的河虾,这让办案民警感到很诧异。路面上的这两只河虾与视频监控上的三轮车是否有联系呢?民警推测,肇事车辆可能是从事水产运输的三轮车。于是当机立断,对事发路段周边的菜市场进行了走访。

当天6时30分许,案发后仅一小时,民警在回祥路上的一家菜市场里,找到了肇事车辆和肇事逃逸的驾驶员毕某,毕某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安徽涡阳少年为救同伴溺水身亡 年仅14岁

6月3日下午4点多,为救不慎落入水塘的同伴,14岁涡阳男孩李奥龙跳入水中,奋力将同伴拽到岸边,同伴得救了,而他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吞没。

目前,李奥龙的家人正在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少年救人值得钦佩,但未成年人面对需要施救场面,除了见义勇为外,更应见义“智”为,量力而行,如遇到有人落水,应第一时间报警、找来成年人救助,或借助工具施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