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端午童乐做香囊 居家安全记心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端午童乐做香囊 居家安全记心上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让社区小朋友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6月9日下午,芜湖市易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芜湖市民政局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安全

原标题:端午童乐做香囊 居家安全记心上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让社区小朋友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6月9日下午,芜湖市易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芜湖市民政局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安全伴童行”项目的支持下在柏庄社区二楼开展了“端午童乐做香囊居家安全记心上”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有端午文化分享、游戏互动、粽子香囊手工制作、居家安全知识学习等环节。在互动分享环节,社工运用正话反说、成语接龙等互动游戏,与成员一起分享端午风俗、粽子文化,并通过参与式讨论方法,与成员一起学习了解居家安全知识。在手工制作粽子香囊环节,亲子一起上阵“大显身手”,老师一点一点教,大人和孩子一点一点的学。一个爸爸抓住布的两端,7岁的女儿一针走一针退地慢慢缝,边缝还边说,这是我自己缝的。

此次活动在这简简单单的手工和平平凡凡的分享之中,不仅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还使成员在日常生活中树立了安全意识,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吴红芳)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