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三个推动”规范城区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三个推动”规范城区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管理为切实规范快递和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警企共治创新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工作部署,加

原标题:宣城:“三个推动”规范城区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管理

为切实规范快递和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警企共治创新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快递配送行业的综合调研,通过“三个推动”规范城区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推动落实主体安全责任监管。市交警支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城区快递配送行业逐一建立行业法人、负责人、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台账,详细了解掌握快递配送行业相关信息。逐一上门督促负责人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内部车辆安全管理、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建立并严守快递配送人员准入制度,严格坚持对有严重交通违法和负有责任交通事故人员的清退禁入制度,确保从事快递配送行业人员守法、安全、文明、规范从业,树立良好行业形象,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向所有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发出倡议,呼吁行业守法经营,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摆正安全和经济效益的关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推动从业人员守法管理教育。市交警支队在完善配送制度、使用配送车型、落实信用管理制度、驾驶人资格审查、教育培训制度、车辆及员工信息变更通报等方面进行严格规定,使交管部门和企业形成相互制约机制,推动全市快递即时配送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步入正轨。全体快递即时配送从业人员从遵守交通法规、驾驶电动车、三轮车按规定佩戴头盔、驾驶时不打电话、不刷微信、路上不随意变道、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逆行、不酒驾、不乱停乱放妨碍交通等多方面做出承诺保证。同时,在各快递配送物分发大厅公布内部制定的交通安全制度,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提示。

推动配送人员的动态监管工作。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对从事快递配送驾驶人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管理方式,促使其增强职业道德观念和安全守法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酒驾、闯红灯、逆行、超速、随意变道行驶等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并及时通报给所属企业负责人,执行内部处理制度,达到叠加处罚效果,警示违法驾驶人。对临时违停、接听客户电话询问等一般轻微违法行为则采取教育放行的处理方式,充分体现了公安交管部门人性化执法方式,落实管理服务的具体措施。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