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米姐姐”许诺晨作品连续三年 入选全国“百优”出版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在京隆重揭晓,安徽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原创新作《淘气大王董咚咚·灾难求生》系列荣耀

日前,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在京隆重揭晓,安徽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原创新作《淘气大王董咚咚·灾难求生》系列荣耀入榜,这是继《淘气大王董咚咚之雷霆双少》《淘气大王董咚咚之羚羊快跑》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入榜后,其作品再次入选“百优”榜单,“惊艳”夺得“三连冠”。

《淘气大王董咚咚·灾难求生》丛书是国内原创首套灾难生存儿童小说,由河北少儿出版社出版。丛书包括《地表震动模式》《追风少年》《火烧摩天楼》《不沉的冲锋舟》《致命病毒入侵》五本,其中《地表震动模式》获得了2017年的“冰心儿童图书奖”,丛书也于今年获得第五届“我最喜爱的河北十佳图书”。丛书讲述了一个叫董咚咚的小男孩儿,在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经历种种灾难时机智勇敢求生的故事,并在每章故事后附有求生小贴士。通过阅读丛书,可以让孩子们更多地认识灾难,学会灾难求生的技能,从而远离灾难,保护自己,丛书堪称孩子们的生存必备技能手册。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从2004年开始,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五个年头。今年的“百优”出版物包含5个类别,其中,儿童文学、青春文学类图书33种。许诺晨作品连续三年入榜,在全国儿童文学界引起了强烈关注。评审专家代表、中国出版协会少读工委原主任海飞在榜单发布会上对《淘气大王董咚咚·灾难求生》丛书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该套图书既好看又好卖,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许诺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冰心图书奖”得主。1999年起,先后在众多国内知名少儿刊物上发表作品数百篇。并出版有“爱与智慧校园阅读”、“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灾难求生”等系列图书60余部,被“全球首家共享书店”聘为“共享阅读”形象代言人,担任数十家书城、学校的“阅读大使”。其作品被各级教育部门推荐为图书馆和校园课外阅读重点目录,多次占据全国少儿图书畅销榜。创造了起点文学网周点击率突破10万、进军红色主题80后作家第一人等多项纪录。

据悉,今年暑期,许诺晨的《淘气大王董咚咚·明星不是梦》系列和《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系列将分别由新蕾出版社和江苏美术出版社重磅推出,这二个系列是全国首套原创主题作品,相信会让百万“诺粉”们一饱“读”福!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