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5月盘点:生活伴着痛苦 亲情温暖彼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5月,凤凰网安徽收录淮南暖新闻两篇,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江淮大地,一起读读这两个温暖的故事。两嫂子义务照顾重病小叔 陪他到生命的最后时刻“老连,今天怎么样?有没有感觉舒服点?&rd

5月淮南暖新闻详情

2018年5月,凤凰网安徽收录淮南暖新闻两篇,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江淮大地,一起来读这两个温暖故事。

两嫂子义务照顾重病小叔 陪他到生命的最后时刻

“老连,今天怎么样?有没有感觉舒服点?”大嫂周庆霞、二嫂于桂英像往常一样端来热菜热饭,一口一口喂老连吃下。自从连杰今年4月初被诊断出癌症晚期,十几天来,周庆霞、于桂英义务照顾这位身患绝症的小叔一事就在亲戚四邻间传开了。

家住毕家岗上游村的连杰,现年53岁。因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今年4月初,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晚期并已转移全身。早些年,连杰与妻子离婚,唯一的儿子远在外地打工,虽有心回家照顾父亲,路途遥远不便,又怕失去工作,所以没有回家。

因经济拮据,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连杰选择了出院回家,身患重病独自一人在家的连杰生活十分不便。得知连杰的情况后,家住合肥、淮南洛河的大嫂周庆霞、二嫂于桂英主动请缨,来到连杰的家中24小时贴身照顾。

每天,周庆霞、于桂英想尽办法做上可口的饭菜喂连杰吃下;连杰心情郁闷时,妯娌俩和颜悦色地陪他聊天唠嗑,连杰生活不能自理,妯娌俩毫不嫌弃地给他洗脏裤子;连杰被病痛折磨时,妯娌俩端水送药一刻不离左右。周庆霞、于桂英用爱呵护、照料着连杰,让他倍感温暖和亲情,顽强地和疾病抗衡。

连杰感动地说:“大嫂、二嫂也不容易!她们是世上对我最好的人,她们的恩情我此生不忘。”

4月22日,在给连杰擦洗脸庞和四肢的周庆霞、于桂英说:“小叔子多可怜啊!常年一个人生活,生病了儿子又不能在身边尽孝。我们会尽自己的一份心意,陪他走到生命最后的时刻。”

母亲七年如一日照料植物人女儿 相信她会醒来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有这样一位母亲,虽然自身患有许多疾病,却坚持照顾植物人女儿7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位母亲的儿女的爱。

图:张贤兰跪着为女儿按摩

“这些年,不是没人劝我放弃她,但她是我女儿,是我的心头肉,难舍母女之情,我会尽力量护她一辈子……”说这话的是66岁的张贤兰。她照顾卧床7年多的女儿唐洁,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上万次的喂饭、喂水、喂药、翻身、擦洗、换尿布......

现在最让张贤兰开心的是,她和女儿聊天时,女儿身体会微微一动。她知道,这是女儿在回应她,这给她带来莫大希望。

为了让女儿早日康复,她经常为其准备丰富的营养餐,将新鲜的鱼煮熟,将刺全部剔掉,按比例搭配一些时令蔬菜,用料理机打成糊状,一口一口喂给女儿。张贤兰说,女儿不能说话,不能动,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每天要为她多次换洗尿布;还要坚持四五个小时,跪在床上为女儿按摩、理疗,为其多次翻身、擦洗身体。有时女儿大便干,她就用手抠。一开始,唐洁每三个月都会发一次烧,经过住院治疗,张贤兰细心观察,用心问药,很快掌握要领,从此,她又多了一项任务,只要女儿发烧,她便拿出药品、注射器……

曾有人劝说张贤兰放弃女儿,每当听到这些话,她总是回答:“这是我的女儿,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她既然做了我的女儿,我有责任养护好她,哪怕是一辈子。”

生活难免会遇到挫折、痛苦,因着人们的执着与爱,在艰难时刻选择了相信与坚持,5月的江淮,因这些更美丽。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