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接世界献血日:安庆师大110名学生一次献血3万多毫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6月9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世界献血日献血活动在龙山校区安苑食堂举行,此次活动由该校大学生科普协会主办,共有110名大学生参与献血,献血量总计达3310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6月9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世界献血日献血活动在龙山校区安苑食堂举行,此次活动由该校大学生科普协会主办,共有110名大学生参与献血,献血量总计达33100cc。

上午10点,献血车刚刚开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5级的黄朝燕就来到了现场。咨询志愿者、填写登记表、填好志愿书、进行体检、上车抽血,20分钟不到,顺利完成几个步骤的黄朝燕成为当天第一名成功献血的同学。“这是我第一次来献血,很遗憾之前由于贫血错过了很多机会,今天正好赶上世界献血日,我想趁着还没毕业离开学校去献一次血。”

环境科学专业2017(1)班的张雪苗也是第一次献血。完成献血后,她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的献血证,神情充满着自豪。“来献血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这样做,也就是社会责任感。我想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并一直坚持下去。”

“今天是我第二次献血,第一次献血是在高考后,当时是想体验一下献血的感觉,现在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值得持续下去的事情。”生物技术专业2017(2)班的张帅龙说,知道有献血活动后,他的两位同学也专程赶来。

据悉,科普协会与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每年都会举办2-3次无偿献血活动。

安庆师范大学科普协会会长杨飞表示,协会会坚持与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保持合作,为同学们提供安全正规的献血渠道,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举办献血活动,是希望我们大学生能更多地参与到为社会做贡献的活动中去,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的人。科普协会也会一直致力于向社会宣传公益、开展科普,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朱羽/图文)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