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荆山镇大力修复淮河生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荆山镇大力修复淮河生态地处淮河岸边的荆山镇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通过整治河滩地、关闭砂石场、移除采砂船、设定禁渔期等多项措施,保护淮河生态,确保饮用水源安全。该镇结合滨河湿地公园

原标题:荆山镇大力修复淮河生态

地处淮河岸边的荆山镇近年来下大力气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工程,通过整治河滩地、关闭砂石场、移除采砂船、设定禁渔期等多项措施,保护淮河生态,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该镇结合滨河湿地公园建设,连续6次开展治理毁绿种菜种农作物行为,清除岸边“小菜园”和农作物820多亩、挖掉“小粪坑”163个,拆除违建52处。修建岸边景观带总长22000米,新栽各种树木41万株,扩大植物在河岸边的覆盖率。在河滩地水域大量种植芦苇、水葫芦、莲藕等11个品种的环保水生物种。集中力量将荆山南侧淮河岸边县城饮用水源取水口上游6家大规模砂石加工厂全部关闭,拆除所有碎石设备,运走碎石原料和成品,彻底解决了石头粉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污水和机械运行渗漏的废油对淮河水造成的污染问题。与水利、河道管理、公安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河道采砂船管理,开展联合护河执法行动7次,将150多艘对河水污染严重的采砂船移出淮河,拆除动力和采砂设备在远离取水口的区域集中封存停靠,组织巡查人员对水面采砂活动实行24小时监控特别是夜间巡查,对发现违规采砂的将采砂船及设备直接销毁。

从2016年起,已连续3年在淮河水域自每年的3月1日起实行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在此期间,淮河上禁止一切捕捞作业,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协调渔政执法艇开展禁渔期巡航执法检查,持续加强禁渔期前期、中期、后期管理,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禁渔期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在禁渔的同时会同水产等部门连续在淮河县城段及淮河与茨淮新河交汇处开展增殖放流,几年来,投放鲢鱼、鳙鱼等常规品种和武昌鱼、淮王鱼、翘嘴红鲌等珍贵品种幼鱼1800多万尾,对保护河流生物资源的多样性,修复和保护淮河水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