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城区139座公厕全面实行市场化运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服务外包“管”出干净公厕城区139座公厕全面实行市场化运作公厕保洁质量明显提升,如厕环境更加整洁。近日,我市城区139座公厕保洁服务权全部移交给两家中标物业公司,以服务

原标题:服务外包“管”出干净公厕

城区139座公厕全面实行市场化运作

公厕保洁质量明显提升,如厕环境更加整洁。近日,我市城区139座公厕保洁服务权全部移交给两家中标物业公司,以服务外包、“管”“干”分离的模式推进公厕管理提档升级,我市公厕管理正式迈入市场化运作轨道。

2017年初,市委、市政府把公厕提升改造纳入文明创建“四整治四提升”进行统一部署,正式吹响“厕所革命”号角。市城管执法局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推动部署,市环卫处迅速落实,对城区道路两侧、市场内部、公园广场等131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同时新建32座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代公厕,力求公厕数量增多、布局优化、设施完善。

要想做好“小公厕”里的民生“大文章”,管理服务是关键。为构建免费开放、服务优质、管理一流的服务体系,市环卫处引入市场竞争和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公厕保洁管理市场化,将城区139座公厕保洁服务权统一打包面向社会进行招投标。为确保中标公司的服务能力和品质,公厕管理部门把好考核关,对从业资质、从业时间、企业保障工人权益等方面进行了翔实调查和严格审核。

“公厕管理市场化运作后,公厕管理管、干分离,我们公厕管理部门也一改过去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大包大揽局面,能把工作重点放在卫生监督和发展上。”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服务外包协议,外包企业将负责招用保洁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日常卫生保洁,公厕管理部门进行日常卫生监管、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据实拨付承包费用,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目标,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卫设施的运行质量与管理水平。(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