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夏播面积已完成近9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市夏播面积已完成近9成晴好天气下,全市夏收夏种进度不断加快。记者从市农林委获悉,连日来,我市利用墒情较好的契机,不断加快夏种进度,夏播面积已完成近9成,“三夏”工作大

原标题:全市夏播面积已完成近9成

晴好天气下,全市夏收夏种进度不断加快。记者从市农林委获悉,连日来,我市利用墒情较好的契机,不断加快夏种进度,夏播面积已完成近9成,“三夏”工作大头落地。

去年秋种期间,我市克服连续阴雨不利天气影响,确保小麦全面完成播种计划。春节前的两场较强降雪,为小麦顺利越冬、减少病虫害发生、保墒固墒、促进苗情转化提供了有利条件,加上春管措施到位,小麦苗情与常年持平。我市于5月28日开镰收割,至6月7日全面完成收割任务。据农业部门调查分析,预计全市小麦种植面积381万亩,同比增长2.5%,预计亩产424.1公斤,同比略减,总产161.7万吨,同比增长2.02%。

进入5月,我市阴雨天气增多,夏种墒情基础好,也为夏收夏种工作的短时期收尾提供了有利条件。夏收期间,农业部门立足抢字,加强农机调度,三夏期间全市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0多万台套,各种配套机具达77.3万台,其中大型拖拉机14703台,联合收割机13253台,谷物烘干机1520多台,秸秆打捆机1408台,水稻插秧机784台,收种机械准备充分,调度合理有序,小麦收获顺利,夏粮基本在高产期播种,为秋粮丰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手忙“三夏”生产,一手组织产业扶贫。怀远县盛世兴农农机合作社与36个贫困户签订全株青贮玉米订单生产合同,耕种收全程免费,并优先雇佣贫困户劳动力参与生产和管理,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三夏”期间,我市发挥主体带动,将产业扶贫引向深入,组织各县农业部门在去年“四带一自”基础上,对全市一部分经营主体需求意愿进行重新摸排,共排出以不同方式带动贫困户393家,根据需要发展订单生产、吸收贫困户务工、提供技术支持、代耕代种、带资带地入股,组织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实现一一精准对接,努力扩大带动覆盖面。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