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空中应急救援通道正式开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空中应急救援通道正式开通池州日报池州新闻网讯(记者唐馥娴/文左泽川/图)为了完善我市应急救援体系,6月12日,“人保品质服务、护航美好生活”直升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在

原标题:我市空中应急救援通道正式开通

池州日报池州新闻网讯(记者唐馥娴/文左泽川/图)为了完善我市应急救援体系,6月12日,“人保品质服务、护航美好生活”直升机救援服务启动仪式在主城区平天湖莲花台广场举行,标志着我市“空中救援”绿色通道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直升机空中救援机,可以随时出发执行突发自然灾害和重大事故、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突发重症、紧急物料运送等紧急任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行。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如果旅客在路上有紧急需求,可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或人保财险服务电话95518等电话请求空中援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直升机依托搭载的各种急救医疗设备,能有效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完成院前急救及院间转运的工作。在当天飞行的救援飞机的机舱内,有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高压氧气瓶等设备,宛如一个“空中ICU”。在直升机适航的条件下,该救援服务将辐射我市三县一区,实现极速救援。

据悉,当救援车辆因为道路拥堵、应急车道被占用,陆路救援无法及时抵达事故现场时,高速交警会根据现场情况启动直升机救援预案,就近调动直升机救援力量。在做好现场交通管制和地面保障的情况下,救援直升机可在高速上着陆,接收伤者并护送到医院,期间医护人员会利用飞机上的医疗设备进行救援。

据介绍,申请直升机救援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直升机符合适航条件;二是施救对象符合救援适应症。适航条件是指直升机能够起飞并执行救援任务的天气状况;适应症包含种类较多,多为一些严重的胸腹部伤情、心脑血管疾病、骨骼折断以及严重烧伤等。(凤凰网安徽综合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