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濉溪县人民法院实行网络查控 多年旧案终于完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网络查控显威力多年旧案终执结淮北新闻网讯今年以来,濉溪县人民法院通过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实行“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搭配地方性银行传统查控

原标题:网络查控显威力多年旧案终执结

淮北新闻网讯今年以来,濉溪县人民法院通过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实行“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搭配地方性银行传统查控,有力地提高查控效率,并在旧存案件梳理查控中,恢复执行了一起彩礼返还案件,最终使得该案件执结到位。

据承办法官介绍,2014年初,杨某与满某某经人介绍相识后结婚,结婚前,满某某及其家人通过媒人向杨某三次索要彩礼款7万元及大量烟、酒、肉等礼品。2015年6月,因杨某和满某某感情不和,满某某回娘家生活。杨某为此诉讼至法院,经本院判决,被告满某、满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返还原告杨某彩礼款2万元。

濉溪县人民法院宣判后,两被告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7年1月6日,杨某向我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立案后经查询其无财产可被执行,于2017年7月1日,终结本次执行。2018年5月22日,承办法官通过对旧存案件逐一进行总对总网络查控,查询结果反馈显示该案两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卡余额均较少,后经推敲查看交易明细,找到被执行人还房贷的银行账户信息,发现这一线索后,承办法官当天对该案恢复执行,随后立即对被执行人还房贷的银行账号进行冻结。

被执行人发现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承办法官,直接把执行款汇至县法院账户,至此本案全部执结到位。(凤凰网安徽综合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