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实施“旅游+”战略培育新业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实施“旅游+”战略培育新业态近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融合煤炭文化与地方文化,依托“两馆一区一基地”(淮南百年矿业发展史馆、地质展馆、煤矿文化展示

原标题:市实施“旅游+”战略培育新业态

近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融合煤炭文化与地方文化,依托“两馆一区一基地”(淮南百年矿业发展史馆、地质展馆、煤矿文化展示区、矿山科普教育基地),打造的煤炭工业教育文化研学基地,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入选第三批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成为我市首家省级研学旅行基地,培育了“旅游+文化”新业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市树立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科教旅游、森林旅游、军事旅游和健身休闲、养生养老、中医药健康、研学旅行等旅游新业态,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旅游+文化”,挖掘豆腐文化,打造集展示、体验、休闲为一体的“刘香·淝水豆腐小镇”“中国豆腐主题文化园”;挖掘红色文化,支持安徽第一面党旗景区申报“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打造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凤台抗日民主纪念园、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品牌。坚持“旅游+沉陷区治理”,在采煤沉陷区治理中植入旅游元素,指导东辰生态园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造生态修复型研学旅行基地。坚持“旅游+农业”,谋划建设洛河湾、石姚湾国家农业公园,打造田园风光、民族风情、民俗文化等乡村旅游特色村。

坚持“旅游+城建”,加快寿县古城居民外迁,对部分区域和街道实施外观改造,规划古城环湖夜游和淝水之战实景演艺项目,形成晚间消费热点;利用好九龙岗民国建筑群和田家庵淮河路五六十年代街道,装点富有时代风貌的品位街区;加强淮南铁路沿线老客站、老铁路、正阳关、隐贤、上窑等历史古镇保护和开发。坚持“旅游+养生”,鼓励中沛度假村延伸产业链,打造温泉旅游综合体,推动焦岗湖镇、曹庵镇申报省级旅游小镇;开发休闲养生养老旅游,发展古城市井生活民俗客栈和郝圩、妙山、闪冲乡村休闲客栈。(淮南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