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20906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相比去年有所减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日,宣城2018中考拉开帷幕!日前,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增加一款中考政策性加分,首次试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中考报名人数有所减少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20906人,比去年

今日,宣城2018中考拉开帷幕!日前,记者从市教体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增加一款中考政策性加分,首次试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

学子走进中考考场进行考试

中考报名人数有所减少

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20906人,比去年减少76人,减幅为0.46%。其中宣州区为7107人,郎溪县2571人,泾县2204人,旌德县770人,绩溪县953人,宁国市2820人,广德县4481人。2018年中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5个考点,699个考场。其中,市区共设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237个考场。

2018年全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16738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868人,其中:宣州区2630人(不含宣城中学1300人,1300人中有100人为过渡性统招指标,不纳入指标分解基数)、郎溪县1410人、宁国市1495人、泾县1116人、绩溪县540人、旌德县377人。民办普通高中跨市招生计划为1060人,其中:宣州区800人、郎溪80人、宁国市20人、泾县100人、绩溪60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787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6%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3%以上。

新增一款中考政策性加分

今年省级示范高中自主招生将有两个变化:一是各校自主招生的计划数与去年相比会有一定的变化,根据省教育厅规定,自主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二是时间的变化。各校的自主招生一般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和录取结果审核、公告工作于8月15日前完成。因此,今年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完成后,只针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缺额,仍在8月初安排一次补录取;取消原来9月份针对新生未报到而产生的缺额组织的第二次补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除保留去年的六款中考政策性加分外,今年新增一款即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考生加分,有关政策待省规定出台后另行通知。

首次试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

2018年我市将试行中考志愿网上填报。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市属中职学校志愿不再填涂纸质志愿卡,改为先填写纸质志愿预填表,由考生及家长(监护人)签字;凭纸质志愿预填表到指定地点(初中学校)上网填报志愿,确认并提交后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核对签字。志愿确认并提交后不得更改。志愿确认表如与纸质志愿预填表不符,以考生签字的志愿确认表为准。为确保我市首次试行中考网上填报工作顺利进行,中考成绩发布前,将安排一次网上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多部门合力保障中考

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我市多部门齐心合力,各负其责,为考生营造文明、安全、暖心的考试环境。

共建文明中考。环保部门提前摸清辖区中考考场周边环境空气、噪声等污染情况,加强日常巡查,严查噪声污染,对考点周围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单位一律停止施工作业,营业性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不准超过所在功能区环境噪声标准。

共建平安中考。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及时沟通,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人手,在重点时间段维护考场附近交通秩序。考试期间,在各个考点设置交通管制,设立服务点,开辟绿色通道,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治理考点周边环境。食药监局重点督查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加大对采购、贮存、加工、消毒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各学校在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制定安全保障措施与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学生考试期间安全。

共建暖心中考。今年我市继续开展“绿丝带在行动·安心助考”公益活动,免费接送考生,同时随时为各位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志愿者成立服务团队,协助交警、教体部门做好考点秩序维护、考生引导服务、考生心理疏导等工作。

气温轻松爬上“3字头”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中考期间,天气以晴朗为主。

市气象台台长胡文运:14日到16日白天,我市将持续晴好天气,由于阳光助力,气温将轻松爬上“3字头”,白天最高气温在32-33℃之间但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5℃,夜晚最低气温在20℃左右,早晚凉爽。

气象部门提醒:中考期间天气早晚体感较舒适,白天30多摄氏度的高温会给考生和家长带来酷暑难耐的感觉。各位考生和家长要提前做好紫外线预防及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同时,提醒考生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疾病。

(凤凰网安徽综合宣城日报视点)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