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速看!宣城一区学区划分方案出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每年义务阶段小学和初中的学区划分,无疑是家有即将进入小学一年级和初一读书的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事情。近日,我市印发了《宣州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的通知》,公布了宣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市区

每年义务阶段小学和初中的学区划分,无疑是家有即将进入小学一年级和初一读书的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事情。近日,我市印发了《宣州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的通知》,公布了宣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市区学校学区划分方案。今年将继续坚持按户籍“划片、免试、就近、足龄”入学原则,坚持户口簿和居住地房产证相统一优先安排入学原则。

划片就近入学

据了解,本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宣州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各乡镇中心小学负责安排本辖区内适龄儿童到本部或村完小(含教学点)入学,中心初中(含分校)负责安排本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入学;民办学校供适龄儿童、少年按入学办法选择入学;市区公办学校负责安排本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就读的具体学校按照宣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市区学校学区划分进行安排。

想要进一步了解学校学区划分的市民,可以登录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查询具体范围。记者发现,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学校为:市六小、市七小、敬亭山小学、其林小学、市八小、市四小桂花园校区、市十小、金坝中心小学、向阳中心小学、向阳夏渡小学、市三中初中部、市八中(小学部、初中部)、金坝初中、向阳初中、夏渡初中。

两证合一优先入学

今年,市区公办小学和初中新生入学登记报名办法仍然为优先安排户口簿与房产证相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口簿的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的持有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其次安排只有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主是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再次安排只有住房房产证(房产证的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即父母;车库、过道房、购房合同及租房居住不在其列)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在学位有空余、家长有需求,可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接收秋季入学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入学(按照出生先后顺序录满为止,但不得小于2012年12月31日)。若持房产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登记人数超过规定班额,学校也可根据学位缺额情况对持有购房合同的足龄儿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未能入学的由区教体局统筹安排。

报名即将开始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具体工作时间由区教体局安排,6月上旬出台招生入学工作意见;市区民办初中7月1日前上报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市八中和十二中西校区智慧教育班7月5日至7日报名,7月12日前完成审批;市六中、市十二中(含西校区)7月14日前完成辖区内小学毕业生招生工作;市区民办学校7月2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自主招生、电脑派位、发放《入学通知书》工作;市区其他公办学校7月26日前完成报名登记、资格审查、发放《入学通知书》工作。

报名带好证件

据了解,小学入学新生的法定监护人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学区小学登记;初中入学新生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小学学业完成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到所在学区初中登记。工作人员核对原件,留下复印件,学校初审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区教体局审核,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组织报名、注册。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