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中心城区报刊亭陆续进入“退休”模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形容的是黄山市中心城区的报刊亭。这些只有四、五个平方的的报刊亭,曾经是城市里的一道风景,打个电话,买份报纸,选本杂志,给大家提供了不少的便利。但是,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形容的是黄山市中心城区的报刊亭。这些只有四、五个平方的的报刊亭,曾经是城市里的一道风景,打个电话,买份报纸,选本杂志,给大家提供了不少的便利。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报刊亭渐渐开始变老,变旧,变脏,变的没有实用价值了,原来的风景线如今是大煞风景。为此,城市的管理部门已经启动整治程序,从6月10号起,中心城区所有报刊亭将陆续“退休”。

在5月28日的新闻中,记者对中心城区的报刊亭现状进行了调查采访,发现除了占道经营,亭身广告布置破旧杂乱,颜值大大下降,更为尴尬的是,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的普及,报刊亭渐渐失去了它独有的文化功能,售卖的报刊越来越少。主营业务失去市场,无奈之下,多数报刊亭沦为“小卖部”,有些报刊亭甚至超范围经营。

针对目前报刊亭存在的问题,今年屯溪区城管执法局制定了“一亭一策”的整治举措。

屯溪区城管执法局二大队黄文平:目前第一批整治就是把空亭、闲置亭、外表脏乱差的亭第一步先把它清理掉。6月10号上午,在荷花东路市电业局宿舍楼前,几名工人正在对一处年久失修的闲置邮政报刊亭进行拆除。承租人汪女士说,她是2000年初租赁这座报刊亭的,两年前因为经营状况不佳,只好停业。

汪女士:“租来那时候是卖报纸之类的,后面因为现在报纸销量也少了,没什么人买了,现在大体是闲置在那里。”

附近的居民表示,这座报刊亭长期搁置在这儿,不仅妨碍出行,而且逐渐演变成卫生死角,影响环境卫生,应当拆除。

市民:“这么多年了你看那个顶都一塌糊涂了,再加上又没有人经营,时间长了,肯定都是一个废物在这里。”

市民:“拆掉好一点了,好多了,你看这里走路也宽敞了,这里也可以停车子,像我们保洁都好做事了。”

在滨江路新安大桥桥底,有一座徽风书报亭。它的外观看上去还比较新,但其实也只是个空壳了。产权方徽风公司表示将自行撤走。负责人张日宏说,目前该公司在屯溪共有24处报刊亭,都是2003年以后陆续设立的,下一步如何处置暂时还没有确定。

张日宏:我徽风这一块目前有三个闲置的,就是说没有正常营业的报刊亭,根据区城管执法局有关的要求,把这三个亭先把它移走,至于下一步报刊亭,包括其它现在在营业的报刊亭怎么来安置也好,怎么解决这个事情,下一步我们根据市文明办相关要求我们再来做。

据了解,中心城共有报刊亭61座,其中徽风报刊亭25座,邮政报刊亭29座,其它类报刊亭7座,目前闲置的5座报刊亭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屯溪区城管执法局将逐步取缔屯溪区所有主次干道的报刊亭。

(凤凰网安徽综合黄山市广播台、黄山台民生热线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