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一卡车追尾半挂车严重受损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被困司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14日上午6时左右,安徽砀山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310国道官庄坝镇路段,一辆卡车与一辆拉木材的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被困。砀山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

6月14日上午6时左右,安徽砀山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310国道官庄坝镇路段,一辆卡车与一辆拉木材的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被困。砀山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在310国道北侧,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卡车追尾一辆拉木材的半挂车,在强大冲击力下,后方卡车整个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大半都已扎进半挂车车尾,车头挤压严重。现场撞击猛烈,车辆破碎的玻璃以及零部件散落一地,同时油箱已经破裂,车辆燃油正在不停泄露。卡车车内驾驶员右腿被卡在严重变形驾驶室方向盘与车座之间动弹不得,并不停的痛苦呻吟。

为尽快将被困司机救出,消防官兵立即事故道路进行警戒,同时检查其受伤情况,携带破拆器材,对被困驾驶员实施营救。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首先将卡车车辆电源切断,由于车辆驾驶室完全变形,消防官兵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牵引住垃圾车,固定住其车轮,并指挥半挂车缓慢向前移动,直至与垃圾车完全分离。随后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货车变形车门进行扩张,随着车门的扩张成功,消防官兵又使用液压剪扩器对驾驶室方向盘以及其他障碍物进行剪切,随即利用扩张器对驾驶员腿部空间进行扩张,以增大救援空间。

“同志忍住,我们马上救你出来!”在救援工作开展的同时消防官兵主动与其对话,鼓励其生存意志。经过10分钟的努力,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西光肇)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