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夜盗捕“石鸡”!5名浙江男子被安徽歙县森林公安查处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深夜潜入盗捕"石鸡" 5名浙江男子被歙县森林公安查处6月11日22时20分和22时45分,黄山市歙县杞梓里森林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三阳镇竹铺村抓获两拨逮“

原标题:深夜潜入盗捕"石鸡" 5名浙江男子被歙县森林公安查处

6月11日22时20分和22时45分,黄山市歙县杞梓里森林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三阳镇竹铺村抓获两拨逮“石鸡”的浙江籍男子五人,查获活体“石鸡”27只。

6月11日20:40分,有群众报警称歙县三阳镇竹铺村浩川有浙江人在抓"石鸡",两辆浙江牌照的车停在路边,要求查处。接报后,杞梓里森林派出所民警前往竹铺村蹲点守候,并于当天22时20分许在竹铺村查获浙A3DNXX拍照的本田轿车一辆,车上两人傅某、戴某均系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人。民警同时在车上查获矿灯、网袋等物以及活体“石鸡”7只。

当天22时45分许,民警又在竹铺村高速大桥下查获浙AL35XX双排座小货车一辆,车上三人张某、胡某和詹某均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人。三人车上查获用网袋装着的活体“石鸡”20只以及电瓶、矿灯等物。

傅某、戴某和胡某、张某、詹某等5人因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猎捕野生动物,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已被歙县森林公安刑事立案侦查,猎获物和猎捕工具均已被扣押。  叶家斌

物种档案>>>

棘胸蛙,又名石鸡、棘蛙、石鳞、石蛙、石蛤等,是中国特有的大型野生蛙。棘胸蛙属水栖型中流水生活型蛙类,并喜穴居生活,主要分布在南方,是南方丘陵山区生长的一种名贵山珍,因其肉质细腻且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所以被美食家称为“百蛙之王”。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