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民房惊现猫头鹰幼崽 村民发现及时报警安置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村民修房惊扰猫头鹰"四胞胎"幼崽被妥善安置近日,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茶川村村民吴某在修缮老宅时发现了4只猫头鹰幼崽。据悉,吴某修房惊扰了这"四胞胎"之后,

原标题:村民修房惊扰猫头鹰"四胞胎"幼崽被妥善安置

近日,黄山市歙县杞梓里镇茶川村村民吴某在修缮老宅时发现了4只猫头鹰幼崽。

据悉,吴某修房惊扰了这"四胞胎"之后,并没有立即收容家中,而是等待猫头鹰妈妈出现,希望猫头鹰妈妈能将这"四胞胎"带走,但等了一整天也未有结果。次日,吴某只好将这"四胞胎"收容,给它们喂水、喂食,及时与该县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并于当日将小家伙们送往桂林森林派出所。

经民警检查,这4只猫头鹰幼崽因太小还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无法放生,于是立即将它们送往休宁县皖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给这"四胞胎"重新安了家。

经过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4只猫头鹰学名叫领角鸮,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该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称,吴某的这种保护方式值得宣传,野外发现野生动物,在确定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急着人为收容救护,注意观察保护就行,防止人为伤害,特别是幼崽。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