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马鞍山市17569名中考考生走进考场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今天马鞍山市17569名中考考生走进考场交警铁骑再启中考“护航”模式据中安在线-皖江在线报道6月14日,刚刚结束高考交通安保的交警部门再启“护航&rdquo

原标题:今天马鞍山市17569名中考考生走进考场

交警铁骑再启中考“护航”模式

据中安在线-皖江在线报道6月14日,刚刚结束高考交通安保的交警部门再启“护航”模式。中考期间,交警铁骑大队在市区各考点配备四辆大功率警用摩托车,分别设立固定执勤点和机动巡逻岗,点面结合,形成拉网式管控,净化考点周边道路环境,全力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考期间所有铁骑队员提前到岗到位,固定执勤人员做好考点周边疏堵保畅工作,特别是考场出入口、周边道路交叉口提前做好交通管制措施,在开考前和散考后等重要时间段对接送考生车辆予以优先通行,并做到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保障道路安畅、有序,坚决不发生因交通拥堵而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机动巡逻人员严查乱鸣笛和噪声大的机动车,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减少交通噪音给考生带来的影响。如遇有紧急情况,考生及家长可向交警铁骑队员或考场周边其他民警求助。

(记者张莹通讯员范如愿)

市城管局启动“静心工程”为中考保驾护航

据中安在线-皖江在线报道自6月1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精心制定了中考护考方案,启动了“静心工程”,采取定人定岗、流动巡查等方式,重点对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夜施扰民、夜间露天烧烤等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护考期间,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校园、住宅小区周边门店、单位、小区及工地发放告知通知书,宣传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注意事项,督促做好减噪降噪工作。尤其是小区附近的门店,执法队员一一上门进行解释,严禁商家使用扩音喇叭进行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告知通知书5000余份。除此之外,市城管执法局还开展全面禁噪行动,深入全市正处于施工阶段的近20家建设施工工地,就“施工现场防治噪声应当注意什么”等六方面内容向施工工地进行了宣讲教育,要求施工工地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并明确提出各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保障环境秩序的具体要求。

该局还针对夜间烧烤摊点营业到凌晨油烟味、食客喧哗影响附近居住考生休息的情况,继续加大了夜市烧烤整治力度,每天晚间对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整改不到位和拒不整改的经营户进行强制整治。截至目前,先后取缔露天烧烤、流动摊点70余家,露天烧烤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休息环境。

(记者邓婷婷通讯员张平)

中考交通管制路段在此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并注意绕行

据中安在线-皖江在线报道为了给考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部门在中考期间强化考点周边道路管控,对考场周边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需要注意的是,中考考点与此前的高考考点略有不同,所以交通管制的路段也有所不同。

中考最后一天,也就是6月16日上午有英语听力考试。听力考试交通管制时间为8时15分至9时,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扩大禁鸣范围,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出行避开考点周边道路及听力考试时段。交警会加大考点周边路段巡逻频率,强化路面交通管控,中考期间禁止鸣笛。请广大驾驶人文明出行,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另外提醒考生及考生家长,如遇突发事件请及时向考场附近民警求助。

中考交通管制路段在此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并注意绕行

■附市区考点管制路段:

1安工大附中考点:

●湖东路与花山路路口,湖东路与竹园路路口,湖东路与湖北路路口,以及安工大附中大门前分别设置管制点;城建路安工大附中后门路段,将动态巡逻管控。

2市外国语学校考点:

●湖东路与湖北路路口,湖东路与公园路路口,湖东路与湖南路路口,以及外国语学校大门前分别设置管制点。

3市七中考点:

●雨山路与江东大道路口,雨山路与康乐路路口,雨山路与佳山路路口,康乐路与采秣路路口分别设置管制点。

4二十二中考点:

●印山路(青邮路至康乐路)、钟山路(康乐路至青邮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过往机动车根据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接送考生车辆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沿印山路二十二中路段两侧车道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出租车即停即走。

5红星中学考点:

●红旗路(湖南路至雨山路)正常通行,过往机动车务必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接送考生车辆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沿红旗路红星中学路段两侧道路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出租车即停即走。

6二中考点:

●健康路(江东大道至东辉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私家车可沿江东大道两侧慢车道和东辉路两侧慢车道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请沿健康路两侧的人行道顺向有序停放好,出租车即停即走。

(记者张莹通讯员秦书草胡志斌) 

中考期间有点热最高温32℃左右

本周前两天,每天的最高温都在30℃以上,走在户外,热浪扑面而来,这只是夏天晴热的开始。接下来,你不妨留心下知了的第一声叫声,在它们不知疲倦的叫声里,感受越来越热的夏天。

夏天,凉爽总是暂时的。本周,没有了雨水,在太阳的助攻下,气温直线上升。就拿昨天来说,昨天7时,马鞍山市区的气温为25.1℃,到了9时,气温升到了28.6℃。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4.7℃,差一点就上了35℃的高温线。这么热的天,都不想走出空调房,不过还是慢慢适应吧,因为往后这样的天气会很常见。

而本周接下来的日子,雨水将成为稀罕物,阳光依然是主角。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13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5℃。17日前马鞍山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4日到16日,最高气温32℃。继上周的高考后,本周将迎来中考。每年到了这时,考生和家长都很紧张,多年的苦读到了最后检验的时刻,而今年中考期间,整体气温不会那么酷热难耐,但还是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大家都好好加油吧!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6月12日16时发布: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34℃-35℃,最低气温22℃-23℃;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市多云。

本周的天气让我们感觉很热,但是对于喜爱阳光的荷花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现在正是荷花初放的时候,宋代诗人杨万里的一首《小池》描写了初夏时节小池优美的风光:一个泉眼、一道细流、一池树阴、几枝小小的荷叶、一只小小的蜻蜓,构成一幅生动的小池风景画。这样的风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不容错过。

这样的晴好天气很适合荷花生长,往后,荷塘里将呈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况。喜欢赏荷、摄影的人,不妨到郊外走走,将初夏最美的风景记录下来。

(记者柴胜松)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