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凌晨再破晓 淮南全城擒“老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凌晨再破晓全城擒“老赖” 

田家庵区法院开展第二次“破晓”执行行动

为持续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进一步巩固战果,6月12日,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开展第二次“破晓”执行行动。“执行攻坚,舍我其谁,不畏艰难,奋勇向前,再次行动,重铸辉煌。”当天凌晨4时许,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伟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5路奔赴“老赖”住处。行动当天,部分老赖慑于压力,纷纷联系亲友主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晚上八点多行动结束,共对56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依法拘留12人,查封、扣押车辆各1辆,执结案件41件,执行到位金额411.7万余元。

执行干警上门

老赖上演“躲猫猫”

6时20分,执行干警来到龙湖菜市场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王某、姚某家。执行干警多次敲门,王某、姚某均不开门。干警想方设法之后,查看房屋时发现姚某躲到了阳台的角落里。见王某、姚某均无还款意向,法院遂对2人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这是安徽省政协委员、淮南市政协常委、田家庵区人大常委刘忠第一次看到逃避执行的老赖上演现实版“躲猫猫”。被执行人陈某也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6时40分,执行干警来到淮滨街道民德村陈某住所处,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执行干警遂电话联系陈某,陈某告诉执行干警其并未住在该处,而是住在银鹭小区,这一谎言被一直蹲守在此处申请人识破。最后,躲无可躲的陈某终于打开了房门。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后,陈某主动履行了5万元,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法官现场与申请人了解情况,微博现场进行直播

欠钱不还开车逃离

执行干警上演追车大战

欠杨某150多万元不还的张某当天被杨某约到寿县寿州国际大酒店谈还款事宜。9时许,正在寿县执行的干警接到杨某电话,“被执行人张某此刻在寿州国际大酒店附近,法官你们快点来吧!来晚了,他就开车跑了。”执行干警立即开车前往。意识到情况不妙,张某没有下车去酒店,转而选择开车逃离。执行干警在杨某配合下迅速驱车追赶,前后左右全方位夹击,对张某轿车实施围堵拦截,在马路上上演追车大战,最终四辆警车成功逼停张某的轿车。核实身份后,张某被连人带车带回法院。现被拘留的张某亲友正在积极筹款与杨某协商还款事宜。

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房屋被拍卖后拒不腾房

法院依法执行

在执行倪某与田某民间借纠纷过程中,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田某位于惠利花园城学府春天的一处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2017年年底拍卖成交后,田某以各种理由住在该房屋处,拖延搬出。当天上午,为维护法律严肃性,执行干警从该住处将田某带回法院,对其晓以利害,经做工作,田某同意搬出。倪某为顺利腾房也为田某临时租了一处房屋方便其暂时居住和放置物品。当天,竞买人王某得以顺利取得涉案房屋。6月13日,倪某到法院办理18万余元的领款手续。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在法官调解下,当场达成调解协议

当事人领取案件款

本次执行行动在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微博、新浪司法、田家庵区法院官方微博等同步进行了直播。行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安徽电视台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执行行动,彰显了田家庵区法院破解执行难的力度以及坚决打赢执行难决胜仗的决心和信心。5月4日,该院曾开展首次“破晓”执行行动,今后这样的执行行动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淮南发布 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