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凉露营销案例成MBA营销课程新宠 创新模式赢肯定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5月,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MBA课程上,咸巴健康创始人兼CEO吴洪涛带来的“凉露营销案例”分享,引爆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度和讨论热度。“凉露,吃辣喝的酒

2018年5月,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MBA课程上,咸巴健康创始人兼CEO吴洪涛带来的“凉露营销案例”分享,引爆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度和讨论热度。

“凉露,吃辣喝的酒。”正是这一句宣传语,引起了吴洪涛极大的兴趣。吴洪涛娓娓道来:“我是在飞机的航空杂志上看到凉露的相关广告的,当时正好我们的MBA项目管理课程有一项关于“分享有趣的营销案例”的作业,一下飞机,我就立马在网上搜索了凉露的相关信息。”

“实际上,越了解凉露的相关产品信息,越是兴奋,为更了解凉露我甚至还专门看了一期《舌尖上的中国3》。”吴洪涛说,“正如广告片里讲述的,大家的脑海里对红酒配牛排、大闸蟹配黄酒是有长期固定的认知。而“凉露,吃辣喝的酒”与之并列,不仅能够准确传递产品特性,更有助于培养观众的符号记忆,一想到“吃辣”,就想到凉露。”

吃牛排喝红酒,吃寿司、刺身喝清酒,吃大闸蟹喝黄酒,吃辣喝酒选凉露

“实际上,我曾经也做过品牌营销,服务过很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包括一些知名的酒企。”吴洪涛说,“凉露之所以能让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原因是,它竟然让我无法从现有酒类产品的定位思路和规律中找到其所属,开创性地把自己和吃辣紧密结合,在酒类营销定位中自立门户”。

“在课程上,我从凉露的’品牌名’,‘产品包装’,‘广告诉求’等方面向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这一创新的品牌。在竞争激烈的酒市场,凉露有自己的个性定位,瞄准了20岁-40岁这个相对年轻、喜欢社交、钟爱辣味美食、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的人群。”提及凉露的个性市场定位,吴洪涛侃侃而谈。

首先,从“凉露”这一品牌名来看,“凉露”两个字本身就有冰爽畅快之意,和吃辣时的“火辣”很是般配,很好地体现了品牌定位。同时“凉露”的“露”字在《康熙字典》里这样解释:“天之津液,下润万物。”这为品牌增添了更为厚重的文化内涵。

数据[1]来源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数据[2]来源四川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数据[3]来源四川省酒类科研所

其次,从凉露的包装来看,切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瓶标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以白色字体,应对了“火辣”与“凉露”这一组既对撞又和谐的品牌主题,可谓简约而不简单。

凉露品牌的诉求非常聚焦,消费场景也十分明确。“作为一个非常爱吃辣的人,在各种社交活动中,我是非常期待一款口感好,不烧胃,第二天不头晕的酒。”吴洪涛说,“而凉露入口凉润,回口甘甜,伴随着淡淡花果香,好喝不辣口,搭配吃辣,口感绝佳!”

从凉露的官方信息中了解到,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发表的《凉露酒(微凉型)在吃辣时的饮用感受潜在消费者产品测试报告》显示,在饮用凉露后次日感受的测试者调查中发现,无一例出现头晕、头痛的不适感。

吴洪涛表示:“产品、包装、广告这些方面凉露都做的非常到位,我非常看好凉露的发展。”

据悉,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凉露目前已经推出了微凉、中凉、特凉三种不同凉感的产品,加之“身体少难受,吃辣更过瘾”的产品特点C 位出道,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的pick和打cal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