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蜀山区检查散装食品安全:卤菜等熟食不容乐观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蜀山区检查散装食品安全:卤菜等熟食不容乐观夏季来临,熟食销售迎来销售小旺季。6月14日下午3点,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商场、超市销售的卤菜、花生米以及粽子等散装熟食销售情况进行专

原标题:合肥蜀山区检查散装食品安全:卤菜等熟食不容乐观

夏季来临,熟食销售迎来销售小旺季。6月14日下午3点,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商场、超市销售的卤菜、花生米以及粽子等散装熟食销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粽子销售情况普遍比较规范,但卤菜等熟食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对此,执法人员对储存销售不规范的2家熟食店,已责令限期整改。

今日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望江路一家苏果超市,在熟食销售专区,只见一盘盘卤菜整齐排列,没有任何物理隔离措施,便敞开销售。见执法人员到来,销售人员赶紧拿来食用膜向卤菜盘上覆盖。而执法人员发现,柜台里原本隔离罩的台面却空空如野。一问才知道,为了方便顾客挑选。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现场纠正。

在望江路联家超市,执法人员同样发现散装食品销售不规范现象,刚制作好的凉菜没有物理隔离便放在柜台外的平台上敞开销售,当执法人员提出问题时,工作人员赶紧拿来透明隔离罩,将凉菜盖上。而在柜台里,一盘盘卤菜也基上处于半敞开状态,原本有的防护帘被弃之不用。当执法人员询问原因时,工作人员实话实说,防护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透视度,造成色差,不利于销售。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整改到位。

散装熟食一直是食品安全的痛点,也是市场监管的难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食品安全法》规定了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时,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但在利益和安全方面,一些商家往往倾向利益,说白了还是安全意识谈薄!下一步,将加强对企业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强化管理,将食品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到员工的实际行动上。此外,执法人员当场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今日下午,执法人员还对苏果和联家两家超市的散装粽子等端午节令食品进行了检查,检查情况整体较好。两家超市都能够将粽子置于冰箱内,且标签贴在冰箱外侧醒目位置,且能提供正规票据。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考虑到夏季来临,熟食销售进入小高峰期,他们正在制订措施,对熟食销售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营造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在此,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熟食制品时,应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正规的商店、商场或超市购买,不要贪便宜随意选择一些无证经营的熟食小店或路边摊,避免因食物不洁感染传染病或引起食物中毒。此外,还应尽量挑选当天制作的食品,注意观察食品是否新鲜。购买散装食品最好加热后再进行食用。注意观察店里的环境卫生和店员的个人卫生,查看环境是否整洁。一旦发现问题,保存好票据等证据,及时拨打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陈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