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晴小热天将持续到周日 安庆今天多云最高气温31℃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连晴小热天将持续到周日 今天多云 最高气温31℃连着几天的大晴天,大家在享受的同时是不是还带着一些惴惴不安?一方面担心,这么晴下去,是不是马上又要热爆了;另一方面又想,不知道还会晴多久,梅雨什

原标题:连晴小热天将持续到周日 今天多云 最高气温31℃

连着几天的大晴天,大家在享受的同时是不是还带着一些惴惴不安?一方面担心,这么晴下去,是不是马上又要热爆了;另一方面又想,不知道还会晴多久,梅雨什么时候会来?明确跟大家说,这周梅雨是不会来的,天气将一直连晴到周日。也不必担心会变热,接下来几日气温会很稳定。需要洗洗晒晒的可得抓紧,从目前的中长期预报来看,下周将会阴雨连绵。

本周宜城的天气,虽有些小热,但相对来说,已经算很完美的了。往北看,内蒙古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等地区受冷涡系统影响,不是大雨暴雨,就是被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关照”着。往南看,也是一片“龙舟水”(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咱们这儿,雨水绕道,高温止步,堪称完美。

不过,咱们这儿的连晴天也有点余额不足了,因为梅雨已经在酝酿,毕竟已是6月中旬了嘛。气象资料显示,6月16日~18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西南季风将越过南岭-武夷山来到江南,雨带将北抬到湖南-江西-浙江-闽北一线,江南可能就此进入梅雨期;到6月18日之后,副热带高压接着北抬,雨带又可能再往北来到湖北-安徽-江苏-上海一线,长江中下游梅雨也可能在中旬末下旬初开始。算算时间,可不就是下周了。潮湿的梅雨季即将开始,防潮工作可得提前做好。

今天及周末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多云,气温22~31℃,东北风3级;周六晴到多云,气温23~31℃,东风3级;周日晴到多云,气温23~31℃,南风3级。(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