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颍上10岁男童离世 家人捐出多个器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0岁男童离世家人捐出多个器官对一个逝去生命最好的纪念,是让他给予另一群生命莫大的帮助。    6月13日,10岁的杨鑫磊在医院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父母强忍悲痛捐出他的多个器官,希望孩子的生

原标题:10岁男童离世家人捐出多个器官

对一个逝去生命最好的纪念,是让他给予另一群生命莫大的帮助。    

6月13日,10岁的杨鑫磊在医院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父母强忍悲痛捐出他的多个器官,希望孩子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以延续。    

因为杨鑫磊的捐献,3个人的生命得到,2名患者重见光明。    

中年得子,不料却出变故

仿佛一夜之间,杨力进就苍老了很多,失去儿子让他痛不欲生。    

今年52岁的杨力进家住颍上县江店孜镇。10年前,儿子杨鑫磊的到来,给一家人带来无限的快乐。中年得子,杨力进对儿子百般宠爱。

10年来,即使儿子再淘气,他也从未舍得动一根手指头。用他的话说,儿子要天上的星星,他也会想办法摘下来。就这样,儿子在他的关爱下逐渐长大。    

杨力进做梦也没想到,一场变故会降临到小鑫磊身上。    

6月5日,妈妈像往常一样送小鑫磊上学。刚走出家门,小鑫磊就胃痛得难以忍受。    

因为儿子从小身体不好,妈妈不敢耽搁,赶紧把他送到颍上县人民医院治疗,被诊断为突发哮喘导致呼吸心跳骤停。因为病情严重,小鑫磊又被紧急转送到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重症监护室里,小鑫磊一直处于深昏迷状态。6月11日,小鑫磊出现了心跳骤停,医生告知杨力进,小鑫磊已经救治无望。    

强忍悲痛,决定捐出儿子器官

医生的话如晴天霹雳,但杨力进强忍悲痛找到医生,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为了不再让痛失亲人的悲剧重演,也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杨力进的想法,遭到大部分亲朋好友的一致反对,特别是妻子。可是,小女儿却很认可他的做法。杨力进的小女儿今年20多岁,是一名学医的大学生,深知器官捐献的重要性。小女儿在劝慰妈妈的同时,告诉她,捐出弟弟的器官,不但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也能让弟弟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以延续,就如同弟弟还活着一样。这些话深深地打动了妈妈,最终,她同意捐献儿子的器官。    

小鑫磊是今年我市第7例器官捐献

在医院器官获取组织人员的协助下,6月12日,杨力进和妻子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明确表达愿意捐献所有器官的意愿。根据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判定,小鑫磊达到脑死亡,已无救治的可能。经过医院移植伦理委员会审查,同意实施器官捐献手术。    

6月13日16时,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医院开展手术,成功获取肝脏一个、肾脏一对、角膜一对。肾脏和角膜均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移植,肝脏匹配给一位上海的儿童重症肝病患者,手术结束后以最快的方式转运。小鑫磊的捐献,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并为2名患者送去光明。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小鑫磊是2018年我市第7例器官捐献。为了表达对杨力进一家人的敬意,昨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赴合肥看望慰问正在为小鑫磊料理后事的杨力进家人。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