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5月份CPI微涨 预计6月份涨幅保持在“1时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5月份CPI微涨预计6月份涨幅继续保持在“1时代”有装潢需求的市民,有没有觉得5月份装潢材料价格上涨?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获悉,5月份,我市CPI同比上

原标题:我市5月份CPI微涨

预计6月份涨幅继续保持在“1时代”

有装潢需求的市民,有没有觉得5月份装潢材料价格上涨?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获悉,5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小幅上涨和交通工具用燃料涨势明显,是5月份CPI略有回升的最主要因素。预计6月我市CPI涨幅将进一步扩大,但总体依然会继续保持在“1时代”。

“CPI主要构成项目全面回升。”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价格调查科科长鲁勇介绍,食品烟酒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提高3.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工业品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上涨0.4%和0.7%,涨幅比上月分别提高0.3和0.4个百分点;服务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上涨0.4%和1.6%,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同比涨幅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

“影响本月CPI有两个突出因素。”鲁勇介绍,5月份,我市商品房、出租房和中介费都有小幅提高,住房装潢材料水泥、木地板等价格上涨较明显,导致居住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6%,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1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约0.35个百分点。同时,交通工具用燃料涨势明显,导致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上涨3.6%、13.3%,影响本月CPI同比、环比分别上涨约0.09和0.30个百分点。

“预计6月份马鞍山CPI指数涨幅将进一步扩大,但总体依然会继续保持在‘1时代’。”鲁勇说,从6月初集贸市场行情来看,畜肉类和水产虾类价格处于稳定状态,而随着端午佳节来临,蔬菜、肉类等食品价格将有一定程度的普遍上涨。6月份高考结束后,旅游市场将迎来旺季,旅游价格势必有所提高。(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