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县5种特色品牌农产品网销过百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青阳5种特色品牌农产品网销过百万元据池州日报报道截至5月底,青阳县已完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建成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个,完成乡村电商服务站点110个,圆满完成电商振兴乡村工程年度目标任

原标题:青阳5种特色品牌农产品网销过百万元

据池州日报报道截至5月底,青阳县已完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建成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1个,完成乡村电商服务站点110个,圆满完成电商振兴乡村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培育出“九华黄精”“皖南土鸡”等5种网销额超过100万元的特色和品牌农村产品。

今年以来,青阳县以实施乡村战略为契机,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强化措施,完善服务,推动电子商务巩固发展,增强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促进农民增收。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县进一步整合电商服务资源,以购买服务方式在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农村电商综合服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做好代销代购、缴费充值、代购票务、代收代发快递等便民服务,提升网点的电商平台和快递投送开放水平;推进县域快递资源整合,健全以县级物流配送中心,乡镇配送点,村级公共服务点支撑的农村配送网络;积极开展电商培训,截至5月底共组织培训800人次。

该县强化农村电商品牌培育,积极推进中心村和其他条件的行政村开展农村电商商标注册和品牌建设,引导培育2家“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具有涉农省级以上著名商标的企业在线销售,培育“九华黄精”“皖南土鸡”等5种网销额超过100万元的特色和品牌农村产品。同时,积极推动民间工艺品、乡村旅游产品等在线营销,鼓励通过建设“特色馆”“旗舰店”等渠道促进农村网络销售和产销对接。目前,该县已实现乡镇政府住所地行政村和社区网上销售产品注册全覆盖。

电商振兴乡村工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该县做好愿参与、能参与电商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梳理,力争电商扶贫培训全覆盖;积极帮助困难群众从事与电商相关的增收项目,鼓励农村电商企业开展帮扶。目前,该县已完成培养贫困户电商服务站站长6人,其中残疾人2人,指导开展农商服务工作。(凤凰网安徽综合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