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一老太误吞鱼刺致食道穿孔 勿强行吞食饭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老太误吞鱼刺致食道穿孔据池州日报报道吃鱼被刺卡住可能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近日,一位77岁老太在家中误食鱼刺,3天后就诊却发现鱼刺已经刺破食道致穿孔。池州市二院专家提醒,误吞异物应及早就医。据介绍

原标题:老太误吞鱼刺致食道穿孔

据池州日报报道吃鱼被刺卡住可能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近日,一位77岁老太在家中误食鱼刺,3天后就诊却发现鱼刺已经刺破食道致穿孔。池州市二院专家提醒,误吞异物应及早就医。

据介绍,这位老太吃鱼被刺卡住后,想通过大口吞食饭菜的方式咽下鱼刺,结果问题没解决,还变得更加严重。3天后,老太前往医院就诊,发现鱼刺已经刺破食道致穿孔,加之老太患有糖尿病,手术后易感染,医生便安排老人住院,经精心治疗康复后出院。据了解,近段时间,市二院消化内科收治了多例食管异物的患者。

市二院消化内科刘东升主任医师提醒大家,误吞鱼刺、果核等异物时,千万不要强行用吞食饭菜来咽下异物。因为异物卡在咽喉部位危险性相对降低,医生通过鼻咽喉镜就可取出,异物一旦被推向食道、主动脉等更深部位,就增加了危险性和治疗难度。如果异物刺破主动脉,则有可能危及生命。如有患者强忍疼痛不就医,导致异物所在位置发炎,进而引起其他部位发炎,也会危及生命,所以越早就医越好。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