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着力促进中心镇特色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着力促进中心镇特色发展淮北新闻网讯我市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以提高综合承载力为基础,以产业特色化为方向,以“扩权强镇”为动力,加快中心城镇建设步伐,促进农产品精

原标题:淮北市着力促进中心镇特色发展

淮北新闻网讯我市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以提高综合承载力为基础,以产业特色化为方向,以“扩权强镇”为动力,加快中心城镇建设步伐,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和农村服务业发展,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人居环境良好的新型小城镇,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就近城镇化。

根据布局规划,我市进一步壮大百善、朔里等全国重点镇,加快建设段园、南坪、古饶等中心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同时按照市政标准改造和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城镇综合服务功能,增强产业人口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从发展方向来看,百善镇加强与濉溪县城、临涣镇、四铺镇在功能、产业、交通、生态等协同发展,加强与宿州市承接产业转移统筹协调;同时依托镇区,拓展新区,优化整合,打造南部次中心,建设创新活力、生态宜居的新型城市,带动市域南部地区全面发展。朔里镇则加强与淮北高铁新区、杜集开发区和石台镇联动发展,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科技研发、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和大健康等产业,带动市域北部地区提档升级。

南坪镇的发展方向是建设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和加工中心,以发展商贸、工业、居住为主的现代化综合型城镇,淮宿一体化发展的门户区。临涣镇在下一步发展中,将加强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韩村镇、百善镇(南部次中心)协同联动发展,共筑淮北市域副中心,重点发展煤化工及采矿配套设备制造等产业,强化综合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渠沟镇今后将大力发展高产、高效、生态、休闲旅游农业,建设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古饶镇将加强与淮北经济开发区新区、淮北高铁南站新区和宋疃镇联动发展,加强与宿州符离镇协同发展。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端纺织、新材料、现代农业和绿色建材等新兴产业,综合配套完善现代服务业。

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谋划建设双堆集中心镇新城,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建设现代农业,打造产城融合新城。(凤凰网安徽综合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